日本有三大電信業者,DoCoMo、AU、Soft Bank。
DoCoMo前身是國營的電信公司,現轉為民營,地位之於台灣的中華電信。
AU是以學生證去辦某些系列的手機通話費比較便宜,所以一直是學生的最愛。
Soft Bank前身為j-phone、Vodafone,不過手機市場好像一直開拓不起來。
之前日本開放手機門號不變即可換服務商(MNP),
手機市場大亂時,老闆孫正義的名聲卻突然響亮。
原因是大家在搶攻這塊新市場時,孫正義做了不實且誇大的廣告遭罰
而我這下子才知道孫正義的來歷是在日韓國人。
啊!無怪乎他的誇大廣告手法會跟保守的日本人大相逕庭啊!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要說我對Soft Bank的印象不是很好,
卻在最近我喜歡上他廣告中的お父さん。
如果不懂我在說什麼,或是想知道お父さん的魅力的話,
下面連結是我整理出來必看的廣告,想看的話請按照順序點閱才會看得懂。

‧哥哥跟お父さん去店裡
‧全家人在客廳
‧銅鑼燒篇
‧家族於中華餐館吃飯
‧開會的お父さん
‧ただ友
‧イルカのおじさま


●現在這裡也看得到お父さん的廣告。

廣告中設定上戶彩這一家人爸爸是一隻狗、哥哥是黑人,
只有她跟媽媽是日本人,這樣的組合真稀奇。
所以在第一則廣告中上戶彩也跟哥哥說
『不要問我為什麼white家族24小時通話無料
就像我不懂為什麼お父さん會是一隻狗一樣。』

然後お父さん就很生氣的說,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理由,
不過妳想知道的話還早了一百年!

還有一家人於中華餐館吃飯那則廣告中,因為哥哥遲到大家都很生氣。
媽媽『為什麼不先撥個電話過來呢?』
上戶彩『反正家族互打不用錢啊!』
哥哥『ちょっと別件(ベッケン)で。。。。』我剛剛有別件事...
結果お父さん很生氣的說「お前に別件など無い!」你沒有別件事!

注:別件與別犬同音。(ベッケン)
  哥哥說因為ベッケン所以遲到,
  所以お父さん就很生氣的說你沒有ベッケン。
  雙關語中意指你沒有別隻犬,你只有你老爸這隻犬。

廣告中お父さん不時講冷笑話或是雙關語,這系列廣告真是越看越有趣。


而目前這則最新的廣告中,還出現了おじさま。
對,他們家族的おじさま是一隻海豚啦!昏倒!
上星期我翻了一本週刊漫畫。對,我是愛看漫畫的おたが。
沒想到漫畫的企劃篇幅中,竟然介紹了這隻近來很紅的お父さん。
廣告中的お父さん是由住在北海道的カイ君跟妹妹ネネちゃん共同演出。
而幫お父さん配音的是北大路欣也喲!
對,就是華麗一族裡飾演木村拓哉爸爸的那個人沒錯啦!
沒想到北大路欣也的聲音與お父さん這麼合?聽起來搞笑程度倍增。

各位看了廣告之後,
有沒有像我一樣愛上那隻愛吃好色又會吼人的お父さん呢?
我最近就是很迷お父さん這一系列廣告,超期待お父さん下次的冷笑話。



照片取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