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日本的時候,一直很驚訝公廁怎麼可以那麼乾淨!
廁所裡的垃圾桶附近完全沒有因為準頭不夠而扔到外面的衛生紙。
↑後來才發現日本的廁紙其實是水溶性的,所以大家都會把廁紙一起沖下去。
馬桶附近也沒有尿尿亂滴的痕跡,地上也不會濕濕髒髒的。
↑或許有,但是我更常看到負責打掃廁所的人定時清理。

本來覺得日本女生上廁所一定會按下音姬的鈕,完全掩蓋住如廁的聲音有點彆扭
但所謂的入境隨俗嘛!我也就照作。
按下音姬鈕後發現,如廁時不管如何地"奔放",反正隔壁的聽不到。
反過來說,我也不想於如廁時聽到隔壁"洩奮"的聲音啊?
就算我走出廁所外面有人在排隊,她們也不會知道我剛剛那"奔放"的作為。
於是我漸漸的體會到,按下音姬的鈕其實是件有禮貌的事。

今天因為下雨,所以我進了廁所想要整理一下有點濕掉的褲腳
關起門,這時我聽到了隔壁噗~~~~噗~~~~~噗~~~~的腹瀉聲音?
天啊!我並不想聽到妳那如滔滔江水般洶湧不停的綿綿腹瀉聲........
隔壁的,妳到底是有沒有公德心啊?是不會按一下音姬喔!
這讓我有點不爽,所以便想快快整理好之後出去。
不過很不巧,隔壁的可能拉完了吧?所以她早我一步開了門出去。
走出廁所後聽到她跟朋友的對話,才發現她不是日本女生啊!
不過為了不作任何的攻擊,我不便透露她是哪裡人。
果然嘛!如果是很ㄍ一ㄥ的日本女生~~~啊!不是啦!是有禮貌的日本女生。
如果是有禮貌的日本女生,怎麼可能會不按下音姬來遮掩那氾濫的洪水聲啊!

在多禮的日本,按下音姬是尊重他人如廁的權利。
就算妳很大方想要讓隔壁的知道妳今天腸胃不好,
或是想讓多數被便秘困擾著的日本女生羨慕的話,但隔壁的也有不想聽到的權利吧!
請大家如廁時善用音姬。

‧看在廁所這麼乾淨的份上,也請大家有禮貌的使用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