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滑雪,我回來啦!
這次滑雪一如往常順順利利的。
要嘗試練習上乘的急轉彎煞車法時,
不小心偷聽到滑雪場的教練在教國中生滑雪的技巧....
所以這次的急轉彎煞車法 ,就是先在大轉彎中開始試著大幅度擺動身軀,
並且把要轉彎的重心放在另一邊,而一邊的腳則要呈現放鬆狀態
這樣不僅能減低滑雪時膝蓋的負擔,更可以滑得輕鬆不費力,煞車時也可輕鬆達成喔!
基本上算是有練成功,只是動作不太熟練。
相簿裡有一本ski好友相簿,好友們可以登入之後看一下我的滑雪小短片喔!

雖說滑雪年年都是在嘗試新的基本功,
不然就是在拼從山頭滑到山下可以創多短紀錄,沒啥好贅述的...
但這次卻在山頭上遇到了兩個很搞笑的國中生。
富士本檔月九連續劇‧『薔薇のない花屋』,片尾是男女主角香取慎吾與竹內結子在雪山上拍攝。
唯美浪漫的片尾畫面中,有一幕是男主角正面朝雪撲下,而女主角則是仰躺在雪地上
光這樣聽你會覺得很浪漫對吧?實際上這樣做可是會冷到不行,臉極有可能會凍傷吧!

某天滑雪場的天氣大好,我搭乘lift跑到山頂最高處,預備要滑下來時突然聽到~~~
あなたと~~~~ふたりで~~~~
耳邊傳來副歌的同時,一位國中男生也同時學香取慎吾倒在雪地中....
而另一位同學可不是學竹內結子倒在他身邊喔!而是用雪仗去戳他。
哈哈!真是可愛的國中生啊!這表示國中男生也有看月九耶!

主題曲為山下達郎主唱的『ずっと一緒さ』。



這次滑雪也有遇到能見度不好的大濃霧天色,不過幸運的也有遇到太陽露臉。
只是不管怎樣,山頂上的氣溫就是冷到爆,
每次坐lift上山頭時,都會被冷風刮到嘴巴、臉頰凍傷!
看來下次可能要戴口罩滑雪,不然就是別爬到那麼高的山頂去吹冷風好了。
還有還有.....本次滑雪最大心得是,每個山頭看起來景色都差不多嘛!


●能見度爆差的大濃霧天色,不過還是要滑啊!



●一大早坐lift上山,可以看得出來雪道乾淨平整。


●到了下午雪道就被滑スノーボード的給刮成這樣。唉!雪道變得有點難滑啦!
  ski的雪板屬細長型,遇到這種被刮到突起變硬的冰塊時,要破冰滑過就會有點危險。


●登上最高峰時,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喔!




今年的滑雪大成功,卻也要在此畫下句點。
再來就要等明年一月初降雪時,才能再去練我的功啦!ちょっと寂しいな…

●滑雪相簿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