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這回事,在台灣時都是女生享受收到花束或是巧克力的暗中較勁日
同學(同事)間都會暗中較勁男友有沒有高調的委託花店送來大大一束象徵愛情的玫瑰
或是比較誰的花束裡還有沒有偷偷塞進一顆小鑽戒或是一盒濃情巧克力之類的。
我一向低調不好這回事,所以與男友也不會把閒錢花在這上面。
但是來了日本之後,卻敗在商人的頭腦跟日本妹營造出來的氣氛中~我舉白旗啦!

去年情人節,就算日本商人炒的多麼火熱,逛到百貨美食街、超市、LOFT、hands...
巧克力コーナー那一區我絕對當它是隱形,怎麼樣都誘惑不了我自己動手作巧克力的慾望。
什麼自製表情意的本命巧克力、或是買些義理巧克力送給男同學(同事)...
送出之後女生們再期待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本命男生的回禮。
光是想到要把巧克力融掉再放到什麼愛心模型裡,亁掉之後再仔細的包裝我就睏!
還有,溶化巧克力的溫度也是門大學問哩!
如果溫度拿捏不當,做出來的巧克力表面可不會光滑平整,而且顏色也不會黑黑亮亮。

去年的我,因為要幫朋友買東西,
正巧於情人節前一天,也就是去年的今天深入了巧克力戰場。
因為隔天就是情人節了,此時再主打自製巧克力送男生的話,時間上很ギリギリ
所以這天的巧克力戰場就大打只要花錢買下,就可以把包裝精美的巧克力送出的戰略。
說真的我不想買。
但是我看到一堆年輕美眉個個掏出白銀鈔票買下巧克力時,我心底的血居然在騷動。
是不想輸她們?還是被現場的氣氛感染?答案我不知道。
總之我也不免俗的買下了一盒巧克力送男友。

今年,我一樣保持冷靜到現在。
不過我可要大聲的說一句,今年的我沒被誘惑喔!因為今年的情人節,我要跟男友去吃ふぐ啦!
什麼巧克力,你給我滾一邊!那昂貴的ふぐ才是我們今年慶祝的重點。

其實會吃ふぐ的重大原因是,2月9日是ふぐ日,現在去吃ふぐ都會有特價喔!
哈!說穿了好像就不浪漫了喔!
不過無所謂,反正我跟男友都不是浪漫系的(我們是搞怪系)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我要去吃ふぐ囉!




嗑完情人節大餐回家囉!
以下這個套餐特價只要3424日圓,有什麼東西呢?來看看照片吧!

一人份是一隻完整的とらふぐ,廚師依不同部位作出不同的料理。
左邊的照片是とらふぐ鍋料,還有豆腐、蔥段、香菇、春菊、白菜。
右邊照片那盤是炸虎豚肉。
 

右邊那一大盤白白的,是とらふぐ生魚片,吃起來超有口感。
而左邊數過來第二盤,則是把とらふぐ的皮弄成開胃菜,確實很能開胃喔!


接下來是我喜歡的雜炊。
店員細心的幫你一個一個步驟調理,弄出來的雜炊爆好吃,我愛這一味。


為了怕你吃膩,還可以自己加進海苔增味。


左邊那一盤淺漬小菜,也可以幫你中和膩了的口感,讓你可以繼續把這一鍋雜炊吃光光。
淺醃小菜中,白色的那個可是好吃的山藥喔!


最後還付了一份甜點‧濃郁的香草冰淇淋,但是我忘記拍了啦!
因為ふぐ日,所以這次才能以這麼便宜的價格吃到ふぐ,
但是特價只到今天,想吃的人下次趁早,不然就是得花原價5229日圓來享受這一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