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身邊出現新歡之後,我一直在絞盡腦汁想著要去哪裡替他拍DEBUT照。
本來第一個念頭就是去中華街,喜氣洋洋的中華街當著襯托他的背景,應該不賴。
然後還可以順便在中華街大吃一頓中華料理,
但是最近的毒餃子事件,我實在沒膽在那裡用餐...
而且中華街人潮爆多,除了取鏡困難外,我想我也沒有勇氣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把珍珠豬抓出來拍照。
所以...念頭一轉,我來到了元町的山手西洋館。

元町這個地方有著很多文化保護財或是歷史建築物。
數一數有山手111館、橫濱市イギリス館、山手234館、エリスマン邸
ベーリック‧ホール、外交官の家、ブラフ18番館。
出了石川町站,就先往外交官の家奔去,而ブラフ18番館也在隔壁呢!



外交官の家為明治43年(1910年)明治政府外交官‧內田定槌邸。
由美國建築師J.M.ガーディナー設計,於東京都澀谷區南平台建造而成,
平成9年(1997年)才將此遺跡移築,同時也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外交官の家外觀


‧客廳


‧主寢室
 



再來就是鄰近的ブラフ18番館了!
這裡是橫濱市認定的歷史建造物。
大正末期建築的外國人住宅,Catholica山手教會的祭司館直到平成3年(1993年)為止尚在使用。
平成5年(1993年)イタリヤ山庭園內移築再修復,
館內是賑災復興期(大正末期~昭和初年)外國人住宅區再現,
此處將當時的橫濱家具復原展示,當年於此居住的風貌,完全可原汁原味再度體會。

‧ブラフ18番館外觀


‧sun room                  ‧房外走廊
 

‧客廳




接下來前進的是エリスマン邸。
這裡是帶給日本建築界深遠影響,被人稱為現代建築之父的アントニン・レーモンド所設計
為曾任橫濱最大的絹絲貿易商シーベルヘグナー商會的總管理人エリスマン的私邸。

‧エリスマン邸外觀


‧裡面的午茶空間


‧我與珍珠豬在此享用午茶,蛋糕一人一客。




べーリック・ホール。
為イギリス貿易商B.R.ベリック宅邸,J.H.モーガン設計,於昭和5年(1930年)完成。
以Spanish  style為基礎,是戰前最大規模且值得誇耀的西洋館,
以建築學角度來說可說是相當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

‧ベーリック‧ホール外觀



‧ベーリック‧ホール外觀另一角


‧客廳



‧兒童房。 花型窗戶很有特色吧!


‧浴室


‧休憩室



   

 



山手234館。
昭香吉藏於昭和2年(1927年),以外國人為取向所設計的共同住宅,
是橫濱市裡現存極少數的古蹟建築物之一。
234館的特色就是遵從古法將四個相同的結構物包圍出玄關空間,
呈現出左右對稱、上下相疊的特殊設計感。
目前一樓是山手的綜合案內所,二樓則為展示或是出租會議廳。

‧客廳




イギリス館。
昭和12年(1937年)英國領事所建造的公邸。
以現代主義為基礎在摩登的造型裡加上傳統的意向,是當時大英帝國最常見的風格。
在昭和44年(1966年)由橫濱市買下產權,在平成2年(1990年)指定為橫濱市重要文化財。

‧事務室


‧客廳                   ‧備餐室                     
 

以上就是充滿歷史與洋風的山手館一日遊,
山手111館則因時間上的關係,沒來得及逛完就已閉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參觀這些西洋館全都不收門票,但是現場卻維持的這麼乾淨整潔...真是令人讚嘆。
這些西洋館的入場處皆設有募金箱,大家若是想為這樣的歷史建築聊表心意,可自由樂捐。

走在山手西洋館裡空氣中也漂著濃厚洋風,讓人有時空交錯的之感,
而鄰近的中華街卻也有著大紅熱鬧,不同於西洋館的風情,這地方不管逛幾次都不會膩啊!

哈!對了,這次與珍珠豬出遊,好像沒幫他拍什麼照片喔!有機會下次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