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上野動物園,此行重點是為了看カピバラさん。
本來以為到動物園看動物會是很無聊的活動,
不過,發展倒是很讓我意外咧!
企鵝區裡站著一隻企鵝。廢話!都說明是企鵝區了,站在那裡的當然是企鵝囉!
它大剌剌的站在正中央,而池裡只有一隻專心淺著水,頭完全地沉在裡面的企鵝。
不過這隻站在舞台正中央的企鵝,應該是毛還沒長齊的小寶寶吧!

怎麼覺得他就是長得有點不像企鵝咧!
啊!算了,先來替這隻企鵝拍照留影吧!

就在我卡擦卡擦按著快門拍照時,男友突然覺得他應該不是企鵝
所以我們就仔細看了一下旁邊的標示牌
果然它不是企鵝,而是ゴイサギ!(鷺的一種)
說時遲那時快,這隻鳥突然振翅高飛////////////

站我旁邊的小朋友大聲說『爸~你看,企鵝飛起來了耶!』
⊙0⊙ ⊙︿⊙ ⊙ω⊙ ⊙▽⊙....... 哈哈哈!笑死我了。
我聽到那位爸爸很緊張的糾正說『牠不是企鵝!』
小孩繼續問『可是牠不是在企鵝區嗎?』
爸爸搔搔頭,可能是預備要長篇大論開始解釋了吧?說『那隻鳥是因為....』
當父母的真很辛苦,這時候就要善盡教育職責了。
而且那隻ゴイサギ鳩佔鵲巢,未免也太過自然了點吧?

來看看照片,這隻ゴイサギ
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也未免太過自然了吧?


然後走到カピバラ區,我在那裡足足站了半小時有吧?
廢話!今天入園的重點就是他,我當然要看個夠本呀!

沒想到カピバラ跟他出的四格漫畫一樣,只有一個懶字可以形容。
我站著的這半小時裡,カピバラ幾乎都是懶懶的趴睡著
還用屁股對著各位觀眾咧!太沒禮貌了!
倒是他的好友駱馬很懂得娛樂大家,頻頻在後面翻滾搞怪。

駱馬滾!但是仔カピ兄跟仔カピ不為所動。



駱馬再滾!仔カピ兄跟仔カピ還是不為所動。



駱馬滾滾滾!仔カピ兄跟仔カピ依舊不為所動


駱馬都起身了,仔カピ兄跟仔カピ還是一動也不動。


仔カピ兄跟仔カピ,好個泰山崩於前你們也面不改色呀!


カピバラ的生態真的就跟他出的四格漫畫一樣耶!
書籍資料請點這裡マンガ カピバラさん2

‧左起カピバラさん、仔カピ兄、仔カピ


漫畫上說最左邊那隻カピバラさん是中間那隻仔カピ兄模仿的對象...
因為要模仿,所以仔カピ兄就會在一旁遠望著カピバラさん。
這時他們的好友駱馬就會跟カピバラさん說『你身邊有ストーカー耶!』
而中間那隻仔カピ兄又是最右邊那隻仔カピ的模仿對象。
牠們到底是什麼樣的鼠類,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他出的四格漫畫來看就知道了。

雖然カピバラ根本沒什麼大動作,但我還是開著相機準備隨時按下快門。
此時身後傳來一段對話,用的還是標準的京片子喔!
老先生說『這是啥動物,他根本動都不動,怎麼大家都在看呀?』
然後年輕人回說『爸,牌子上寫說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耗子呀!』
噗!拿著相機站在他們前面的我一直很用力的忍著,深怕我會失禮的大笑出來。
我對著カピバラ的屁股暗想,
如果你們在日本是以耗子這個稱號出道的話,我應該是不會喜歡上你們的!

雖然我這時才來上野動物園,已經看不到熊貓了....
但這裡還是有很多珍貴稀有的動物喔!
像四不像、北極熊、土撥鼠、跟我很喜歡的小山雀。

‧四不像

 

‧北極熊



‧土撥鼠


看土撥鼠傻傻地站在那,十指伸直又配上黑黑的指甲,就覺得他們好像殭屍喔!哈哈!爆可愛!


‧目白


‧ヒメレンジャク(Cedar Waxwing)
雪松太平鳥三連拍






我想,不管什麼年齡層的人來動物園都能拾回童心,看著可愛的動物們總覺得世界真美好。

這次的動物園之行,真沒想到會從其他遊客的對話中讓我覺得充滿樂趣
總之這是一次有趣又開心的動物園之行。

相簿在此,歡迎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