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苦瓜才剛播種,生長速度居然超乎想像的快。
第一周的苦瓜。
雖然還小小一株,但葉子真是有夠大一片。

 
第二周的苦瓜。
因為生長快速,所以趕快去買了架子好讓它攀藤。
  

第三周的苦瓜。
明顯地又長了更高些,此時苦瓜也開始攀藤了。

 
 

第四周的苦瓜。
枝葉繁盛,除了長高外,我的苦瓜還真的開始受到了蟲害!


因為要觀察一下受害災情,所以我摸了一下葉子,沒想到~~~~
手上都是濃厚的苦瓜味,好苦呀!是說這麼苦的葉子,菜蟲還敢吃?
不過在我觀察被害情況時,並沒有發現到菜蟲的蹤跡,想必它早就吃飽且拍拍屁股走了吧?


雖說有蟲害,但是我不知道要不要撒農藥耶?
好吧!先觀察一下再決定。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emma
  • 哇~
    長的還滿快的呀!!
    小鵝拿到種子時知道大約什麼時候苦瓜會長好ㄋ?
    好期待喔!如過是我自己種的我會很期待收成的那一刻,哈哈~
    會很有成就感~

    也期待你的苦瓜大餐....
    (其實愛吃才是我的重點..........
    我是愛吃鬼!!^^~)
  • 其實我不知道什麼時後才可以收成我的苦瓜
    但是看它長得很快速,我已經在做收成的美夢了。呵呵

    hibobohi 於 2008/07/26 23:11 回覆

  • lanny
  • 綠手指!
    長地真好耶~~~
    不過,
    我這回長了知識,
    原來苦瓜會攀籐的呀!!@@
  • 啊!害羞啊!其實是它自己生命力旺盛的。

    hibobohi 於 2008/07/26 23:12 回覆

  • 小甜
  • 哇!苦瓜長好快喔!
    感覺眨眼間,就會收成了喔!
  • 真的好會長,第一次種苦瓜就被它的生命力旺盛嚇到。

    hibobohi 於 2008/07/28 22:55 回覆

  • Crystal
  • 哇塞~苦瓜長的超快的耶!!
    期待小苦瓜baby的現身^^
  • 我自己也很期待苦瓜baby的誕生,
    這將會是我第一次種出會長果實的東西耶!

    hibobohi 於 2008/07/28 22: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