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與下町,感受大不同。

在澀谷愉快的購了物之後,我們拎著衣服預備搭車前往下一個地點
走在澀谷那人潮有名的多的十字路口時,除了興奮之外心中還有好多幻想。

在這個十字路口上,大家要前往的方向都不同,
但是男女主角卻可以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彼此,然後上前擁抱住屬於自己的幸福~~
對於我而言,這是一個與緣份相遇的十字路口,
不知道當我卸下觀光客身分再度走在這個十字路口時,也能有日劇中那樣的命運相會嗎?

幻想歸幻想,我還是依著日本人快速的腳步通過了這個十字路口,然後趕上了我們要坐的電車。

一路上窗外的風景從林立的高樓;熱鬧的百貨,漸漸地轉變成另一種風貌。
下車後我們一路上細細地感受著這個與新宿、澀谷完全不同風情的兩國。

對,愛看漫畫的我們倆,接著要來第二彈的宅女找碴之行啦!

這個景點的首要目標,就是兩國國技館。
我們在還沒靠近兩國國技館時,就先看到了門外有好多老先生跟老太太在排隊
感覺像是在列隊歡迎等一下要進場的力士們~~~
看到這樣的陣仗,我跟朋友都開心了起來,二話不說也趕快上前去霸了一個位子。

不久後就看到壯壯的、大大隻的力士進場,
我跟朋友都相當興奮,趕快拿出相機拍照。
突然間我突發奇想,
就是我站在鏡頭前然後等力士在鏡頭上靠近我的臉時,趕快按下快門合成出一張我與力士的合照。
不過要抓住那一刻相當的難,所以失敗好幾次的我們居然失笑了起來。

這時站在我們旁邊的老先生比著我們手上的相機說『我來幫妳們吧!』
幫?當然是求之不得啦!
朋友摸摸頭說『這下子我可省得去想要怎麼用日文表達了。』

只見那位老先生上前攔了一位力士,嘰哩咕嚕的不知道說了什麼之後,就揮揮手要我們過去。
哇哩!原來老先生說的幫我們,是幫我們欄下一位力士,然後請力士答應跟我們合照。
站在力士的身旁顯得小鳥依人的我們,開心的比了V字,留下了這個美好的回憶。

然後老先生也試著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裡來?為什麼會對相撲有興趣?
其實相撲漫畫是朋友的專攻,我也不太懂,我只專攻美食漫畫啦!
朋友眉飛色舞的說『因為漫畫上有說可以從紮頭髮的方式看出這個力士的等級。』
『加上這是日本國技,所以不管怎麼樣都一定要來現場感受一下的。』

老先生像是很開心會有年輕人喜歡相撲,所以就開了話匣子說『妳們看看啊!』
『他們都是同一個部屋的相撲力士,但是走在最後面的手上就拿了很多衣物行李,
他應該只是剛入門的,所以這種雜事他都一定要代勞。』
噢!這就是所謂的有事弟子服其勞嗎?相撲部屋的世界裡,果然階級輩份是很重要的啊!

『這個力士雖然手上不用拎任何的衣物,但是從他紮的頭髮來看,他目前只是小結。』
不是很懂的我,還是很用力的點頭表示著,因為我被老先生的熱情深深的感動到了。

此時老先生好像是看到了支持的力士,他斷了與我們的對話,
雙腳微微向前跨出一步,然後說『今天也要加油喔!我今天也會在電視機前守護著你的。』
我有點不懂,既然老先生支持他,那為什麼不花錢買票進去替他加油呢?
朋友說『相撲的門票不便宜,加上每一個場所的每次比賽都是為期15天呢!』
原來是這樣呀,這筆錢這樣花下去還真的很傷荷包哩!

老先生對支持的力士傳達出鼓勵之意後,
回頭微笑地跟我們說『希望妳們這次的旅行能夠盡興愉快,我得趕快回家了。』
我們倆也猛低頭鞠躬的謝謝老先生,謝謝他幫了我們這麼多。

雖然我們的日文爛到不太能溝通,危急時還只能靠手寫漢字來度過
但是老先生這麼熱情的幫著我們;對於支持的力士也用著自己的方式來傳達鼓勵
當時我想『如果我能在這裡生活,每天被這樣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鼓舞著,我應該也會變得很陽光吧!』

 

※只是故事一篇,請輕鬆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