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一位目前正在大陸度假的朋友聊天
招呼的第一句便是『怎麼那麼久沒在msn上遇到你啦?』

『冷嘛!所以懶得窩在電腦前打字。』
這個理由我想大家都可接受,而且也覺得正常,
但是在這個簡單的理由背後,其實還有個殘酷的現實。


每當天氣一冷,我的手指關節便會不自覺突然起變化~~
當我洗著碗時,突然間手指關節上會一個作痛
然後定睛一瞧才發現關節上的皮膚居然被水凍到裂開,而且還可看到血痕。

那是甚麼樣的狀況呢?就像以下照片這樣。(照片取自池田模範堂官網)


或許你會說『既然這樣的話,小鵝可以開熱水洗碗呀!』
ok,或許是天氣一轉冷我小覷了自來水的水溫已經可以媲美凍過的水
所以手指關節對我微笑之後,我也開始以溫水來洗碗。
但手指的開口笑,卻很神奇地總是發生在不知不覺間,
外出時若是沒戴手套手指暴露於冷空氣中一陣子,這樣的微笑便會增加。

糟就糟在這樣的傷口幾乎都是傷在手指關節處,
而我還更慘,都是傷在右手食指,慣用右手的我很難讓右手食指不動,
也因為勢必使用到右手,所以我的傷口根本好不了。
昨晚跟朋友聊天中,手指突然又痛了起來,我發現原本傷口處的附近又多了一道裂痕
由於是剛剛裂開不久,所以那個開口笑還是塗了鮮紅色口紅的對我笑著呢!(悲~~)

我只能趕快跟朋友說拜拜,我的手指正在噴著血呢!
聽到我在噴血朋友也說『快去休息吧!』
『那樣的痛現在正在大陸渡假的我能懂,因為這裡又冷又乾,我也傷了好幾處呢!』
就這樣兩個苦情姊妹花道了再見之後,我趕快拿出了冬天必備的法寶‧ヒビケア


↑這個藥是池田模範堂出的ヒビケア,塗在傷口上可以加速癒合。

不過前兩天我在電視上看到這個新商品,有點心動想要買來試試。
↓這個是小林製藥出的サカムケア,不知道換這個來用的話會不會比較快痊癒?


瞧!我手指上有兩道微笑呢!
 

本來右邊那第一道微笑已經快痊癒了,沒想到昨天又蹦出了左邊那個鮮豔的傷口
這樣的冬天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呀!
我的手~~痛啊!


對了,右手邊那個fun P的粉絲俱樂部,如果有時間的朋友們煩請按幾個鍵加入一下...
我也是個需要被鼓勵才會有動力的人呀m(_ _)m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