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介紹一下陪我征戰各地用心紀錄著美景的得力助手們吧!

我最先用的是nikon的數位相機,它陪著我拍下了很多美麗的煙火景緻
nikon鏡頭的銳利度能將煙火色調完完全全的紀錄下來,是很稱職的一台相機,
可惜它的相數不夠高,且這系列只出了兩台之後就停產,
所以這台數位相機現在說出來只是讓我用來懷念的,
如果大家也想拍拍煙火景緻的話,那麼nikon的其他相機或許值得你細細研究一番。

●以nikon的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煙火照。
煙火1.jpg 煙火二.jpg



再來的第二台數位相機,就是我一直用到現在的panasonic LUMIX系列了。
當初看上它的原因有二,一是它的萊卡鏡頭。
但因為機身不是寫著萊卡,價錢便宜了許多...
再來是喜歡上它的鏡頭可以調成16:9模式拍攝,畫面因為超廣角的關係,看起來更顯得美麗大方。
我手上拿著的這一台已經停產,不過最新一台LX3卻也讓我很心動,
整個專業等級大提升外還能添加很多配備,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試著下手。

●已經停產的舊型LUMIX機身外觀。
LUMIX.jpg
●拍出來的照片是這個樣子。 
我拍的不夠好,總感覺照片有點LOMO風?
開會  根津散步

遊樂園.jpg


現在的DSLR機身已經變得輕薄短小之外價錢也更加地平易近人,
幾經研究過後,我終於入手了CANON EOS kiss X2。

●日本CANON將這系列取名為kiss X2,名稱與台灣不同。

canon.jpg

我想呢,玩數位單眼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你選擇的鏡頭將會大大影響照片的感覺,
這方面我是初學者,所以目前也只是用了它原本付上的標準鏡頭作為嘗試。

接著就來看一下CANON EOS kiss X2加上標準鏡頭拍出來的感覺吧!

●kiss X2拍出來的照片。
梅花 梅花

不過目前的我對於數位單眼的掌控還不是很精準,
畢竟它可以調的功能實在是太多了,我還需要很多時間跟實拍才能更進步。

不過現在再回頭看看,會發現小數位的畫質與數位單眼根本不能比
數位單眼的看起來顏色就是飽和鮮豔多了。

這就是我的相機夥伴們。
每一台相機各有專長,皆有讓我無法放手的優點在,
端看你想拍什麼樣的東西、喜歡哪種感覺的照片成像,再去好好抉擇你要的相機吧!



最近,把手邊的古老底片機給挖了出來,
上網爬文之後,買了一些道具動手把它給整修了一番,試拍之後效果還不錯呢!
所以這台canon AE1,從今天起會陪著我征戰各地。



以canon AE1拍出來的成果照。


2010.8.20入手的NATURA CLASSICA WHITE



成果照分享。


Mamiyaflex

成果照分享



第一台nikon跟第二台panasonic LUMIX系列目前已沒再使用。
目前比較常用的是canon kkiss x4/鏡頭則是18mm-270mm50mm這兩支
底片機則偶爾用用NATURA CLASSICA WHITEMamiyaflex使用的機率又比CLASSICA WHITE少一點。

 

以上。 更新日期為2012年2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