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在日本的每個新年,
慣例好像就是買misdo福袋、初詣、冒冷排隊去百貨搶福袋、還有滑雪。
今年也不例外。完成了前幾項慣例之後,我的初滑也完成囉!

今年初滑挑的地點也是離關東區比較近的長野縣。
這次的行程相當愉快,除了下榻的民宿老闆相當親切外,鍋料理也超正點!
再來則是此時的長野山頭下的全是細細的粉雪,滑起來相當好滑也相當鬆軟,
雪板可以壓在軟軟的雪上順勢滑下去,迎著風與雪...那可真是一種快感呀!

這次的場地相當寬廣,視野好坡道也很長
滑雪技術有再稍稍進步一點的我,
現在只要花五分鐘坐LIFT,然後可以只花不到一分鐘就滑下山
坡道兩旁有美麗景色、身邊又有風與細雪伴著我往山下滑,
這樣的享受與快感可是我年年追求的感覺哪!(這一點小鼠們是不會懂的,呵呵!)

雪道超寬廣,想要怎麼S型轉彎全都能隨心所欲。

我現在可以花很短時間就能滑下山腳了。


我喜歡細緻的樹幹上被白雪均勻覆蓋著。

這景緻很像假的對吧?請別懷疑,若你親臨現場的話會發現照片沒說假話。


因為被雪覆蓋著,所以每棵松樹的頂端上都像插著白色十字架。
松樹頂端呈現出白雪十字模樣,相當特殊。

像是無人之境的這一角,有種神秘的壯闊感。
 

這麼陡的滑雪坡道還真的有高手在嘗試呢!來賓請給他掌聲鼓勵!
這位大哥你真是太厲害了呀!


由標高1770M的山頭往下看,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不...其實是雙腳會發抖的恐懼感啦!)


這天出了個大太陽,所以在山頭上能清楚看到山下的景色。
從標高1770m的山頭往下看,整個世界雪白一片。

附近的山頭全都像是灑了糖霜般的粉白。

旁邊的斜坡是可以滑的坡道。

就是這樣的美景才會讓我年年都想征服不同的山頭。


第二天早上下了約兩小時左右的雪。
這場雪可不小,迎面飄來的雪大得會讓人錯覺像飛來棉花呢!
看到照片中那紛飛的大雪了嗎?這場雪足足下了有兩小時。

每次去滑雪對於無法掌握的天氣可真是又愛又恨呀!
可別以為這裡正在下著雪,所以能夠輕忽紫外線的威力。
正中午出現的大太陽,還是會讓你在零下13度的山頭上曬傷,
但是只要太陽一消失,滑雪場的溫度便會驟降,風速與迎面飄來的雪也是會讓臉部凍傷或刮傷。
也因為如此,現在去滑雪我的隨身小道具可是越來越多了呢!
畢竟我想開開心心滑雪,可不想讓自己曬傷或是凍傷呀!(@^▽^@)

日本過新曆年也碰巧是滑雪季展開的時節,
過年去滑雪似乎也是很多人的定番行程。
台灣的農曆年也快到了,屆時你將會如何度過呢?

最後讓小鵝在此先向大家拜個早年,
祝大家心想事成、健康安泰、橫財就手、事事圓滿、Happy 牛 Year!

●大家想看其他的雪景照嗎?相簿在此,有空還請點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