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梅雨季。
看到新聞裡的氣象播報單元中說著
『梅雨分為陰性梅雨與陽性梅雨。』
『所謂的陽性梅雨就像是午後雷陣雨一樣,一下大雨一下晴,又濕又熱。』
『而陰性梅雨則是小小綿綿的細雨,伴隨著一點寒意。』
話說我就是太輕忽陽性梅雨,才會在梅雨季裡也中暑呀!(扯遠了)

梅雨季來臨,也代表著紫陽花的盛開,
在請大家與我一起網上賞花之前,這裡要先來個紫陽花小知識教學。
(推推眼鏡)小鵝老師要開始上課了,同學們請乖乖坐好。

紫陽花(アジサイ)就是台灣俗稱的繡球花。
由很多鮮豔;小小朵的花聚成一大坨的紫陽花。
錯!上述的文字中有錯誤的地方,你知道是什麼嗎?

正在盛開的紫陽花。
沒有後製唷!顏色就是這麼地鮮豔。


你看到紫陽花那鮮豔的花瓣其實是花萼,而那中心點;小小的部分才是花朵喔!


 

關於梅雨季與紫陽花小知識教學就到此結束,接著大家就一起來賞花吧!

其實紫陽花有很多種類、顏色與模樣。

這種紫陽花的花瓣周邊都微微立起,感覺好像是盛裝醬油的那種小皿。




這種紫陽花的模樣好像花皇冠喔!



形狀扁扁的,與那種圓圓一大陀的紫陽花模樣相差甚遠。


這也是紫陽花的一種。花瓣微黃還帶著透明感,突然間我好想吃水晶餃喔!



這是梅雨版本的カピバラ。
我本來以為他頭上那個是發霉或是長出來了什麼菇,後來才發現那是個晴天娃娃啊!


梅雨季出門可別忘了帶把傘。


瞧,他的背上都長出了朵紫陽花。要賞花嗎?賞他的背就好了。


賞花的地點是在鎌倉。



不知為啥,人到了這裡好像就變成了鐵道迷。不明究理的也拍跟著路人拍了幾張電車。


光影與小巷。


人力車。


這一處能同時看到紫陽花與由比が浜景色。


藍綠融合得多美麗啊!


路邊開的正茂盛的小花兒。




燕子。


飛簷走壁的鴿子群。


鏡頭一轉,居然是有名的鴿子餅店‧鳩サブレ。

到鎌倉賞紫陽花好像已經變成我的定番行程了喔!
那是因為有著很多寺廟的鎌倉襯著滿開的紫陽花,賞起來就是氣氛滿點。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