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樓‧香港餐室‧文咸西街‧摩囉上街

從東京出發前往香港的班機是晚上8點多,
到達香港入住下榻的地方時,已經是隔天凌晨一點多鐘,
原本還想約當地朋友一起去喝晚茶的,
但為了明後兩天的行程,還是得顧及一下自己的體力,只好快快梳洗一番準備入睡。

第一天的行程從"東京"到"香港",進到"下榻旅館後"就寢,就這麼結束了,好不實在呀!
沒關係,之後用力玩給它補回來吧!

天色亮了,讓我能更清楚地看到這個都市。
依舊是密密麻麻高樓群居著;
依舊是人潮湧動的十字路口;
微髒的街角但卻充滿著生活感;
在早茶與馬經中展開一天的市民們,
就係呢種感覺!這就是我印象中的香港。

銅鑼灣sogo前 百德新街

住的地方附近有一間杏花樓,早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
原本是想拍一下照片來紀念到港後的第一餐,無奈搭抬文化(併桌)讓我有點卻步,
因為與我併桌的是一位香港大佬,很酷地翻著他的報紙一笑也不笑。
你說說...如果是你,你敢拍照嗎?
在這裡吃了香脆厚多士奶油(20塊港幣);朋友點了三文治火腿炒蛋(22塊港幣)
隨餐還付有飲料,我們都是點熱奶茶。

今天的旅遊重點是港島區,吃飽之後便從銅鑼灣坐叮叮車到上環。
雖然坐地鐵速度會比叮叮車快很多,不過叮叮車就是有種神奇的魅力。
它一路由繁華的銅鑼灣駛向新舊交融的上環,只是短短一段路卻有著時空交錯的感覺,
這種感覺就是我想追求的,我想走在只有香港才有這種感覺的地方。

 
這是灣仔站的消防署

 

坐到終點站下車後看到右前方的西港城,
西港城斜對面就是我要喝茶的第一間店‧香港餐室。

香港餐室

店裡風情懷舊復古,吊扇更增添了涼爽氣氛。
由於早餐喝了熱奶茶暖胃,所以在這裡就點了凍飲來喝。

左邊是我點的凍西洋菜蜜(15塊港幣)、右邊是朋友點的凍檸蜜(15塊港幣)
喝的是凍西洋菜蜜與凍檸蜜

店裡乾淨明亮,加上我去的時間正巧用餐人潮不多,無須搭抬併桌讓我覺得很自在。

喝足之後,開始便是香港懷舊漫步之行了。
依著地圖,先從香港餐室走到文咸西街,重點是想來看看這裡的漢方藥材店。

香港的煲湯文化很出名,否則怎會有阿一鮑魚、阿二靚湯之說呢?
我想這些藥材該是二奶們的秘密武器吧!
文咸西街‧海味街



晃了一下文咸西街,接著便穿越小路預備前進荷李活道了。



這時先走到的地方是摩囉上街,書上標著這裡有很多骨董與雜貨,尤其是有很多毛澤東的東西可買。

摩囉上街



當然這些東西的價值因人而異,或許你會在此挖到喜歡的寶物也不一定,只是要記得殺價喔!



正在修建的文武廟,堂裡已經禁止拍照了。
尚記得之前逛文武廟,廟裡又大又多的香環襯著透進來的光線讓人感覺很詳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搭了鷹架正在維修中,氣氛與之前的印象相去甚遠。

在這裡遇到了很多日本觀光客,他們都是跟團遊香港。
文武廟

對於文武廟有點小失望的我,只待了一下下就去征服隔壁的樓梯街了。(待續)



杏花樓:銅鑼灣利園山道57號地下
香港餐室:上環德輔道中308號安泰保險大廈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