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ViviCam 5050,台灣早已發售,日本的發售日卻在今年7月。

有時候下雨;有時候只是想逛街,出門並不想帶很大一台相機時,
這種像陽春玩具又有點LOMO感覺的數位玩具機很打動我的心。

ViviCam 5050是一般的數位相機,相數不大,只有500萬而已。
不像一般的數位相機一樣有專用的電池,它只要裝兩顆四號電池就可以用了
我則是把手邊的充電電池拿來拍,充飽電之後拍了220張只掉了一格電。

不過對於拍慣了數位單眼那樣精細的相機後,剛開始使用ViviCam 5050相當的不習慣。
因為它的液晶不大;顯示度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在拍的時候都是靠感覺,
也因為它是吃電池的電,加上存進記憶卡裡的照片想要觀看時讀取速度也很慢
所以我都是拍一拍,回家後才會把照片存出來看。

看到網路上還有人外接鏡頭來輔助這台相機,
接的鏡頭不外是近拍鏡或是魚眼,
在我目前使用幾天的心得來說,我應該會想要買一個近拍鏡頭來輔助使用吧!

再來就來看照片吧!

色彩:標準
露出補正:0

色彩:標準
露出補正:0



色彩:標準
露出補正:0



色彩:標準
露出補正:0



色彩:標準
露出補正:0


色彩:標準
露出補正:0

色彩:逼真色彩
彩度:高
露出補正:0

色彩:逼真色彩
彩度:高
露出補正:0



色彩:逼真色彩
彩度:高
露出補正:0



色彩:逼真色彩
彩度:高
露出補正:0



最後兩張照片,有沒有覺得景物呈現出迷離的彎曲弧線?
其實這是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
用這台相機時,按下快門的同時搖晃一下機身就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
但是分享的人說時機很難掌握,所以要請大家多拍多嘗試了。

這台相機無法忠實呈現我眼中看到的景色,但惡搞度倒是滿點,於我而言真的就是一台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