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買了這本大人の科學,裡面附了一組雙鏡頭玩具相機的零件,
直到最近才有時間好好研究並把它組裝了起來,
終於在寒冷但是卻有大太陽的日子裡試拍之後並送去沖洗開獎。

在分享成果照之前,要來說說組裝這台相機還有拍攝時的心得。
在這之前我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有一位日本攝影師分享組了這一台的拍攝結果。
http://bizmakoto.jp/makoto/articles/0912/03/news004.html

這組玩具相機的鏡片並非玻璃而是塑膠,
組裝後實際拍攝與觀景窗看到的焦距不同,那是必須洗出來才能知道的
這個攝影師還有說到,可能某些朋友組裝出來的相機會有漏光的狀況,
總之這是一台確定性不高的玩具相機。


這次的測試是在大太陽下拍的,我發現我的鏡片焦距都偏右下方
但是我在對焦距時確是完全感覺不出來的
所以...這樣的玩具相機會拍出什麼様的作品,比LOMO還難掌握啊!

組裝這台相機時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力道。
由於零件全都是塑膠,所以用力過度可能會造成塑膠斷裂,
但如果每一個關卡沒有鎖緊的話就會成漏光的可能,所以大家可能要注意一下。

以下分享的就是用這台附錄相機拍出來的成果
沒有後製,只有把檔案縮小並標上我的BLOG連結。
大家看了之後可能會發現我這台相機拍出來的焦距幾乎都不一樣,比較多照片的焦距是偏在右下方。

FH000024.jpg

其他的照片在相簿裡,有興趣的朋友還請點來研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