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有著好天色與太陽露臉,所以便興起要去賞梅的決心。
說是賞梅還不如說是我又當了跟屁蟲,去幫朋友租賃的農地鬆土,
鬆土後讓土壤休息一陣子,之後他便要開始著手準備春耕了。


挽起衣袖,準備下田了。

大家都來幫忙鬆土。

有油頭小子‧シジュウカラ‧四十雀。




還有ヒヨドリ。

別看他臉上有腮紅就以為他很可愛,其實他的叫聲很吵,被稱為喝醉酒的老頭子。



還有セキレイ‧ 鶺鴒。

不過他不像來鬆土,比較像是來監工的。



還給我踢正步咧!


很盡責地偷偷跑到身後,觀察我有沒有好好鬆土。

ツグミ也來幫忙。

在休耕的土地上,唯一一株紅梅開的正艷。


而這株紅梅裡,還有很多嬌客喔!


就是牠‧メジロ‧綠繡眼。

他正在吸花蜜,中場休息時被我抓到這樣的畫面。


而白梅裡一樣也有綠繡眼的蹤影,該說是哪裡有花蜜可採哪裡就有他們的蹤影吧!


嚇到了嗎?眼睛睜好大喔!


繼續吸花蜜。



綠繡眼嘴巴細尖又長,似乎比吸管還好用啊!



吸花蜜的模樣剛好被我拍個正著。


照片裡右邊那隻綠繡眼像不像頭上插了朵小花?好可愛喔!



沒想到這一天居然是把重點放在賞鳥上面,我根本沒拍什麼梅花嘛!(doh)

春暖花開;蟲鳴鳥叫,好一副春天景緻的畫面啊!
假日時能遠離塵囂接近大自然;做做野鳥觀察真的很有趣,也很能讓身心放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