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早,(九點其實不算早)
拼麼早的重點是要衝去上次沒有吃到的遺憾‧蓮香樓。

但是梳妝打扮之後,踏出房門也已經10點半了啦~~~
真擔心蓮香樓又給我大排長龍,如果我這次吃不到的話,很有可能會在門口大哭大鬧呢!


或許今天並非假日,蓮香樓的人潮比起上次少得多,儘管如此現場還是座無虛席,
幸運的我看到兩個位子,問了一下同桌的『這裡有人坐嗎?』
對方回答『沒有。』我便開心地一屁股坐了下來。
沒有花時間等位子便可以在蓮香樓裡享受,真是件幸福的事。


蓮香樓吸引我的不是那些茶點,而是茶。
看看這裡的茶具,用起來好像員外喔!




這一餐吃了86港幣,主要是想吃點東西開開胃,順便體會一下蓮香樓裡的氣氛。
同桌的有兩組人馬,一個人前來的老先生,還有主婦三人組,
大家都很親切,熱心指導我們要怎麼洗杯,真是有趣的一個體驗呢!

昨天已經把要買的東西大致都買齊了,今天要開始市區觀光。
不過大家別太期待我會去哪裡玩,因為我只愛香港的上環跟中環,所以這次還是要來這裡探險。
這次的重點是永利街。
這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我手裡持有的地圖上,根本找不到這條路啊!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小巷子;舊房子,一心想要去看看,
一路便尋不著之下問了個路人,對方好熱心地幫我指路帶路,還說我是不是看了電影所以才想去的。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電影,是香港朋友跟我說我可能會對永利街有興趣,我才把它列入必遊景點的。
回來之後搜尋了一下永利街三個字,發現真的是因為電影‧歲月神偷,所以這裡的詢問度才那麼高啊!

 

 



這裡的房子很舊但很有風情,有些房子還有人住,也有印刷廠仍在營業...
在這裡現場走上一遭後,我對電影相當的有興趣,好想看歲月神偷啊!

● 文中提及的店家我僅抱持著分享的角度書寫,並無推薦意味,
要不要去嘗試或是試過覺得好不好吃,就留待大家自己決定;評分。



day2下篇將在不久後為您獻上,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