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ミニチュア就是迷你模型感。
本城直季最擅長把真實的景色拍成迷你模型風格,這種風格也造成了一股小小旋風。

說實話要拍出這樣的照片我不知道方法是什麼,因為大師沒教...><...
但是卻有一些軟體可以後製出類似的效果。
不過本城直季的ミニチュア風格,保留的重點部位呈現出來的是一種自然的感覺,
坊間的後製軟體出來的效果跟本城大師的作品相比,並不是那麼地佳。

下面這些照片我也是用了軟體後製
把真實的景物刻意地弄成模型的感覺,還挺有趣的。

http://aska-sg.net/pstips/tips/pages/sentakuhanni-quickmask-01.html


http://gigazine.net/index.php?/news/comments/20090107_tiltshiftmaker/



要拍出這樣的照片,重點是要從高處往下拍。

IMG_0315.jpg

IMG_0316.jpg

IMG_0317.jpg

Untitled-20.jpg

Untitled-22.jpg

覺得有趣嗎?
以上這些純粹只是隨便玩玩罷了,難登大雅之堂....
請上網搜尋"本城直季"四個字,看看大師的作品你才會了解ミニチュア的趣味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