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奈良都是直奔有小鹿的地方,
這次特地撥了點時間去看一下"奈良町格子の家"。
這裡是奈良町傳統的民家再現,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以前人們生活的形態。

 

由於以前這裡的課稅制度是看房子的開口面大小而決定,
所以格子屋的房子多是狹長形,
而收納空間則是跟樓梯合併在一起,這樣的"箱階段"也是前人的生活智慧所得。



這裡很小,慢慢晃也不消半小時便能逛遍,
此時也已經快到用餐時間,正想要找間店時意外地發現到這間nico-style。
除了餐廳建築物很有特色之外,重點是我被店外招牌的班比卡布奇諾給吸引了啦!

店裡小小的,就跟店員的笑容與親切態度給人的感覺一樣很溫暖。
看著菜單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所幸店員很親切地給了建議才讓我不至猶豫不決。

店裡一角

上菜時店員會很仔細地介紹每一道菜的材料來自哪裡。

開胃菜


主菜上菜!
我點的是ヤマトポーク。

ヤマトポーク是奈良產的小豬,是此地優良的品種,
右邊那碗是三輪的素麵,右前方那個葉狀小碟裡是自家製的奈良漬。

以前吃過奈良漬,我的反應是這樣 >"<
但是這自家製的奈良漬我居然完食了,怎麼會這樣咧?
它沒有很濃的酒味,醃漬物本身的口感還有被保留著所以仍是脆脆的,
這樣子看來我該對奈良漬改變一下看法了。



飯有兩種可以選擇,我是從古代米跟茶粥裡面選了這個茶粥。


然後我加點了一杯鹿プチーノ。
你可以選擇店員是不是要在你面前繪出小鹿圖案。



在這裡用餐若是再加點咖啡一杯的話,就會送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旁的草莓果醬是個樸實的好味道,香甜卻一點都沒有人工香精味,
話說前幾天吃到的和歌山草莓果醬也是這樣的好滋味,它們真合我胃口啊!

 

nico-style   http://www.nico-style.com/

營業時間11:00~18:00 (L.O.17:3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