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巴黎行,我們吃了很多甜點、喝了很多咖啡跟熱巧克力,
晚餐真應該來好好吃點甚麼才對,
突然想到,來到巴黎還有一道功夫菜是不能錯過的,那便是"油封鴨"。


為了避開聖傑曼站的人潮,從Saint-Sulpice站出來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這附近有很多知名的精品店,重點是車站一出來就有知名咖啡老店Café du Métro
與年輕人聚集的時髦餐廳Au Vieux Colombier。
其實在用餐之前我們已經在附近逛了一圈也買了些東西,
至於逛街地圖就留到後面讓我用完整的一篇來跟大家介紹吧!


晚餐我們選擇的是Au vieux colombier,
其實這是一間小酒館,餐點可以單點,而不像其他店家需要點上一整個套餐,
可以花費少少就吃的飽飽,是填飽肚子的好選擇。

夕陽灑了進來替店內增添了美妙氣氛,馬上以相機捕捉下這一刻。

沒想到在櫃檯喝酒的老先生發現了我的鏡頭,居然送上一個大微笑入我的鏡。


然後老先生的酒友也跑了過來,兩人感情好的要藉由我的相機來做見證。
他們太可愛了,大方又不扭捏。


然後今晚的主角上場囉!


什麼是"油封鴨"呢?
這是一道法國百年的經典傳統料理,
通常是選用法國西南部皮厚脂豐、肉質細膩的肥鴨,並只採鴨腿部位調理。

以溫熱的鴨油浸泡至鴨肉熟透,
溫熱的鴨油慢慢滲進肉裡,不但增加了嫩度又保持了肉質鮮甜。
聽起來就好花功、但是好好吃的樣子喔!

Confit de canard/油封鴨/12歐/佐以薯片

Entrecote/牛排/13歐
 

另外AU vieux colombier除了油封鴨(Confit de canard)之外,
牛排(Entrecote)也是值得推薦的招牌之一。
你絕對想不到以磁盤上桌的牛排,吃起來竟會有鐵盤那樣的香味且肉質細嫩。

Poulet fermier/嫩雞/10歐/佐以薯泥


嫩雞的皮處理的相當完美,不過分油膩卻又能襯出雞肉本身的滑嫩。

上述主菜不管是佐以薯泥或薯片,絕對是可以襯出主菜滋味的好配菜,吃一口你定會迷上。
  



吃飽後順便去寄出紀念明信片,法國的郵筒顏色還真是鮮豔搶眼。

 

Au vieux colombier

Au Vieux Colombier, 65, Rue de Rennes , 75006 ParisNeighborhood: Luxembourg

Neighborhood: Luxembourg
Rue de Rennes, 75006 Paris, France


Au Vieux Colombier, 65, Rue de Rennes , 75006 Paris
Au Vieux Colombier, 65, Rue de Rennes , 75006 Paris
arrow
arrow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