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我會介紹拉麵喔!
其實我一向不喜歡拉麵,
我怕那種死鹹、重油、口感濃厚油膩的拉麵,所以什麼背脂、豚骨、我都不愛吃。
不過這間拉麵店的拉麵,我倒是一看到介紹就愛,是什麼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這間位在澀谷的大漁まこと拉麵店,店裡小小的,大概只有14個座位吧!
要吃拉麵前請先在店外購買餐卷,接著會有店員指引你入坐。


我點的這個拉麵外觀看起來就很新潮,這是"凝縮 蛤ざんまいそば"
裡面有兩個又大又鮮甜的蛤仔。

雖然說是そば但他其實是這種油麵麵條。
海苔一點都沒有腥味,是飄著濃濃的海洋香。
這點很難得,因為要有濃濃海洋香的話通常都會很腥啊!

然後你會好奇,湯上面那圈白白的泡沫是什麼對吧!

這是一種西班牙的料理手法叫做ESPUMA。
其實這一圈泡沫是幕斯,裡面濃縮了20個蛤仔的風味,
以筷夾麵時白色泡沫會散出濃濃蛤仔香,噢!我正是被這個吸引的啊!

朋友點的"芳醇 まるごと蟹つけ麺"950円。
沾醬裡放有新鮮現烤的蟹腿,麵上則有新鮮蟹肉,
這沾麵口味濃醇卻不會有濃厚的負擔感,我吃一口也愛上了。

 


櫃台上放有三罐不明物體,其實那各是魚粉、トマタマ(主要材料是蕃茄與洋蔥)跟辣椒粉。
魚粉可以灑在麵上吃,而トマタマ店家則是推薦與"濃厚 雲丹まみれつけ麺"一起享用風味更佳。


店裡還有"絶妙 烏賊ゴロつけ麺""濃厚 雲丹まみれつけ麺"
烏賊跟海膽其實我都想試試,下次再來征服。


 
大漁まこと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11-2
【星期一~五】11:30~15:00/17:00~23:00
【星期六】11:30~23:00

arrow
arrow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