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天氣真的好適合多肉生長。
 
先來看看茶葉罐多肉這兩個多月來的變化。



到今天為止,
右邊那盆多肉已經爆盆到我受不了的狀態,所以我把他砍頭之後拿到一旁去孵了。





三月初才種的另一組黃色茶葉罐多肉。


才半個月就給我爆盆。
我覺得虹之玉(嚕嚕米罐裡右邊垂下的那個深綠色)太會長了,對他很沒轍。





這是三月初時想到要幫我目前手邊的多肉拍合照(當時忘了把卷絹放進來)


左邊後方那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大家請注意右邊那盆。


這是姬星美人,也是才半個月就長得亭亭玉立。
他很好照顧,一個月只要澆兩、三次水,
他怕烈日,所以也不用讓他曬太陽,挺適合栽種於室內。


然後我不知道名字的那盆,原本種在盆裡時周邊都還有空間可以看到土。


然後大約是一個月後的現在,他爆盆了。



藍色WEDGWOOD罐裡的卷絹,
去年暑假去倫敦時我沒有照顧好它,讓它被雨水泡爛,最後只救活了這三株。
幸好今年夠冷,愛寒冷的它今年冬天長的閃閃發光,結果他也給我開花了耶!

怕被鳥啄,有時候他們都會待在這裡大集合。
 


盆栽裡妝點了園藝小物。





不管是小鵝、瓢蟲還是香菇,全都好適合跟多肉一起作伴啊!


這是之前將爆盆的黃金萬年草移植到大盆子時,順便弄了一小撮種在可愛的造型小盆裡,
也是沒多久就長得如此輕蔥翠綠,好可愛啊!

 

多肉世界真的很有趣
如果沒有燒我的那位朋友的話,我這輩子可能都只會種菜....餵鳥,當大善人≧0≦ 

 

arrow
arrow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