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綠色蔬菜價格高漲,
所以生產穩定又便宜的豆苗變成了最佳選擇,不過這個豆苗吃完還能再吃喔!


吃完還能再吃是怎麼回事咧?

包裝上畫有虛線跟剪刀。


將豆苗依虛線高度剪下,豆苗就可以下鍋熱炒。

剩下的部分則是每天換水(夏季每天兩次、冬季每天一次)
然後放在通風處,約七天~十天便可收成,如此一來這些豆苗又可以吃第二次。




其中一個豆苗長好高。


然後這天我把豆苗放陽台後就出門了。

回到家就看到這樣一副畫面,我心想不妙!
怎麼會有一根豆苗死在路邊?



這很明顯就是鳥的牙印嘛!

還有好多被咬碎的豆苗葉~~


邊吃邊掉很浪費食物耶!


將豆苗拿進室內,我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瞧!這麼多的斷頭豆苗!

 

嗚!氣死我了!
兇手吃完我的豆苗之後,還在陽台一角給我留下一個勝利的便便!
不過也就是這個便便留下證據,讓我知道兇手就是ヒヨドリ。



烏鴉跟鴿子都是雜食性的鳥,所以便便周邊會有白白的水分。
而ヒヨドリ是只吃花跟草的鳥兒,還必須要攝取充足的維他命C否則會禿頭,
留在陽台上的便便乾了之後只剩下一個植物幼芽,
你說說嘛!烏鴉跟鴿子會吃這種東西嗎?

原本是要種來自己吃的,沒想到卻先便宜了別的鳥類!嗚嗚嗚~我哭了呀!

下面這張照片是豆苗最後的模樣,
它已經如此茁壯,也該是下鍋的時候啦!
所以...我吃了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苗 ヒヨドリ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