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介紹一下賞櫻的這天午餐,這間店是電視介紹的名店。
以前來鎌倉的時候有經過也想要吃,但總是遇到"今日午餐已完賣"這殘忍的字眼,
這次因為是一大早就來賞櫻,所以一開店的11點我也就入店當了今日第一組客人。

這間店賣的是樸素的天丼,炸物上也沒有淋上醬汁,但這正是店家的訴求。
雖然端上桌是樸實的外觀,但是香味可也不缺。
店家想呈現食材原味所以用了最單純的手法,也不添加多餘醬汁。
咬下每種食材時,的確可以感受到食材最原本的美味,
對於吃多重口味料理的我來說,這種回歸樸實的料理才是我喜歡的。

當然桌上也有七味跟醬油,可以自行調整口味。

てんきん 本店
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ノ下1-8-33
星期三定休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本日的可愛午茶。

 

不過在前往的途中,我們經過了葉祥明美術館。
這裡...你有印象嗎?
這是相武紗季跟速水もこみち合演的日劇rebound裡,今井太一的那間蛋糕店。



我們今天的午茶就是這間店,茶寮風花。
它就位在明月院跟葉祥明美術館中間(比較靠近明月院)


今天的目標就是這可愛的小兔子午茶。

我選擇的是煎茶套餐。
有一個小兔子甜饅頭與一壺煎茶,還有搭配煎茶的小點‧仙貝。



可愛的小兎甜饅頭讓人捨不得吃啊!




茶寮風花

神奈川県鎌倉市山ノ内291

星期三定休
10:00~17:00



吃是吃完了,不過別忘了帶點土產回家啊!

鎌倉有名的就是豐島屋的鴿子餅,但是我次次來都是買鴿子餅,這次想買點特別的。
這個,當然我看上的是它的盒子,我要拿來種多肉。



打開後是一群可愛的小鴿子‧小鳩豆樂。

這是以黃豆粉為材料,做成鴿子狀的"落雁"(落雁為和果子製法的一種)
雖然不像細糖霜那樣會入口即化,但是黃豆粉的味道會擴散於口中,配上一杯煎茶最得宜。



另外這個是季節限定的さくらさくら。

將鹽漬的櫻葉切細,以紅豆為内餡,
再以羽二重求皮包裹(求皮是和果子的材料之一)做成櫻花花瓣形狀。
吃起來非常地有彈性又Q軟,甜味與櫻葉的鹹味搭配得相當高雅。

豐島屋
http://www.hato.co.jp/

 

下次來鎌倉除了感受古都風情之外,這些可愛的小點你也別錯過喔!



arrow
arrow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