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G發祥於新加坡,既然都來了當然很應該到TWG好好地喝一頓午茶。
不過只喝茶是不夠的,在發午茶專文之前,
我們得先來好好研究一下鎮店之寶的幾款高價銘茶。



大吉嶺跟伯爵茶應該是比較為大家所熟知的茶款,
但是高價的你知道是哪款嗎?
沒錯!可以高價到很嚇人的是大吉嶺。

大吉嶺出產於印度西孟加拉邦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的大吉嶺高原,
味道帶有果香且濃郁,有「紅茶之皇者」的美喻,也有人稱之為「紅茶中的香檳」。
其實全球的大吉嶺紅茶每年只出產8000至11000頓,
產量之稀少也更讓它的價格飆高,所以來到TWG我第一個想聞的紅茶就是大吉嶺。

編號T9Tukdah FTGFOP1*(大吉嶺)50g就要新幣72.5,
店員打開茶罐的那一刻,你可能不會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款高貴銘茶外型呈綠色,
修長的茶葉全都狀態完美地躺在大茶葉罐裡,很是顛覆我對大吉嶺的印象。

一山還有一山高,此時我想到的是傳說中的大紅袍,
一直無緣喝到大紅袍的我,很想聞聞這款茶的味道究竟如何銷魂。
編號為T618Da Hong Pao Prestige(頂級大紅袍),50g就要新幣200,
而編號T615Da Hong Pao(大紅袍)雖稍遜頂級大紅袍一些些,
不過50g新幣150的價位也告訴了你它非池中物。

聞了這麼多款鎮店銘茶之後,店員拿出了一款我作夢都沒想過的茶。
那是編號T601Yellow Gold Tea Buds(黃茶)
據說這款茶是以前皇上喝的,
除了泡出來的色澤與香氣與一般不同外,能清晰可辨的便是茶葉裡的金粉了。
店員說這款茶的特色是對肌膚美容特別有效,聽了我超心動!

 

這款茶藏量稀少,店內的銘茶大多數是用後牆上那種大罐子裝著的,
而這款黃茶則是用另種咖啡色玻璃罐少克數的裝著。
店員給我們試聞這款茶,打開罐子的那一剎那還有金粉飄出呢!
好啦!來公布黃茶的價錢囉!50g要新幣380。
這價錢讓我頓時清醒,雖然這款茶擁有讓我心動的美肌效果。

以上這三款世界銘茶、TWG的鎮店之寶,試聞過後已經心滿意足的我仍讓它留在店裡鎮店,
這兩天前後在TWG共買了三款茶,就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店員使用砝碼秤重,正在替我購入的茶葉裝罐。



並且用打印機將茶名印好貼在罐上。



好多砝碼。

想知道我買了哪三款茶嗎?

從左到右為各位介紹起。
 

第一款 (黃色罐子)
T6 Royal Dajeeling FTGFOP1
這款皇家大吉嶺是TWG自己調配數種春摘茶(First Flush),再加上熟成的杏桃香(Apricots)
另稱為印度茶王(The King Of Indian Tea)

第二款 (白色罐子)
T4012 Smoky Russian Tea
此款煙燻茶是以富裕的俄羅斯沙皇為靈感,適合下午放鬆心情時飲用。

第三款 (紅色罐子)
T3005 French Earl Grey
法式伯爵茶是混搭柑橘類的佛手柑(citrus fruits bergamot)
與法國矢車菊(French blue cornflowers)的纖細香氣,展現出經典花香變化。


其實在你請店員拿出想要的紅茶給你試聞時,你便可以從罐上的標籤看出一點端倪。
還記得我試聞編號T9Tukdah FTGFOP1*(大吉嶺)嗎?
後面那段意義不明的英文字母FTGFOP1是什麼呢?

S-Special
F-Finest
T-Tippy
G-Golden
F-Flowery
O-Orange
P-Pekoe
1-Frist Quality

只要是茶罐上標著的英文字母越多,也就表示這款茶的珍貴與價值。


再來說說為什麼我會在新加坡TWG狂買茶葉好了。
在日本的TWG買茶當然可以只買50g,不過50g的茶就是用普通的防潮紙袋裝著,
如果你想要它的罐子則必須一次買100g,還得另外算上罐子的錢(每款罐子價錢不一)

然而在新加坡它不只可以從50g起就有適用的罐子盛裝,
罐子的種類選擇遠遠多過日本太多了,每款罐子價位從新幣18起。





我在日本的TWG買了一款茶,加上罐子共為日幣3800円,
而同款的茶跟罐子在新加坡的TWG買下來只要2100日幣,差很多吼!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所以這次我狂掃了三款茶葉,罐子也用了比較特別的款式。

選完喜歡的茶葉之後,我們該來好好喝個午茶了。


TWG TEA  http://www.twgtea.com/

arrow
arrow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