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妹妹一直都不喜歡吃白飯的。
直到有一次,她來跟團日本玩住宿伊豆的溫泉旅館時
她打電話告訴了我一件讓我也覺得很驚異的事。
妹說『姊~妳絕對不會相信,我今天早上居然吃光了一桶飯店付的白飯』
『沒吃過癮的我還掠奪朋友吃不完的那桶白飯,哈哈!我現在肚子裡有兩大桶白飯啦!』
聽到這,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因為這傢伙一直嫌白飯有股味道,她從小就是喝湯配青菜,飯咧!我從沒看她吃過幾口。


好奇的我問她,日本的白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啊?
妳怎麼會想要試著去扒它兩口,然後還會吃上癮?

妹說『服務生將白飯端放在每個人桌上,本來我是興趣缺缺的,
但是對桌的人一打開白飯的蓋子,我居然聞到了一股從沒在我世界中出現過的香味。』
哈哈!她的形容真的太誇張了。
不過透過電話,
我可以感受到那時我妹的眼神,應該在閃爍著少女漫畫中女主角眼神裡那水亮波光吧!

妹繼續說『日本的白飯顆顆飽滿且充滿咬勁,而且煮出來是飄著一股香味而不是餿味耶!』
厚!妳以前到底是在哪裡吃到那麼恐怖的米飯,害妳這輩子患了無藥可救的白飯恐懼症
也幸好這無藥可救的怪病,妳終於在日本意外的治癒了啦!感淚~~~


其實日本人對於米食的要求很高,光是看看他們要價昂貴的越光米是多麼用心的栽種出來就知道。
不過米種的好、長的好,買回家食用的你,當然更要懂得怎麼好好對待米囉!

看過將太的壽司的朋友應該知道,洗米本身就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剛進壽司店的學徒,光是洗米這個環節就不知道要修練多久。
可惜我不是壽司師父,也沒有當過學徒,所以洗米這個環節我沒有立場贅述
只能稍稍說一下洗米要柔中帶勁,還有最好是將洗好的米泡個五小時左右再煮,米的味道會更讚。

這篇文章的重點,其實是要教大家怎麼簡易保存白米啦!
買了米之後看一下後面的說明,大多都會說開封後請於45天內吃完。


還有以下這五個重點。
①開了米之後請將米移到有蓋容器中。
②避免太陽直曬、高溫潮濕。
③避免溫差過大而產生露水。
④勿放在清洗劑、燈油、魚等味道強烈的東西附近。
⑤保存容器請徹底洗淨,乾燥後再將米裝入。(新米、舊米請分開)

我的白米保存法不敢說是最正確的,但卻是最簡單效果也顯而易見的。
那就是將米移到有蓋容器裡蓋起來,然後再放進冰箱裡冷藏。冷藏就好不需要冷凍喔!
這樣子就可以延緩白米潮掉;味道也不會那麼快變質,
想提升電鍋裡白飯的香味品質的話,也請你這樣做做看。

白米像這樣裝進有蓋容器後,放進冰箱冷藏就可以囉!


就是這麼簡單,你要不要也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