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黃金週天氣不太好呢!
除了陰雨天時極度不想出門,而一直賴在沙發上外
難得出太陽的好天氣還是要去哪裡走走....
心中最想去的當然還是有海有寺廟的江之島與鎌倉囉!
翻著情報誌上的介紹,隨手將便利貼貼在書角
就這樣按圖索驥來到的是佐助稻荷神社。


沿著紅色鳥居與階梯慢慢步行而上,陪在兩旁的是稻荷神的使者‧狐狸。


這裡因為濕氣偏重,所以鳥居大多繡掉而需大家捐助善款再建
這裡寫著一座鳥居要30萬日幣,而左邊則是鳥居的樣式
善心人士且有餘力想捐款者,請與佐助稻荷神社社務所聯絡。
我雖然沒有30萬日幣,但還是盡了我一點微薄之力
畢竟這裡不用拝觀料,要維持神社境內的環境這點心意也是應該盡的。



接下來前往的是錢洗弁財天了。
這裡有著與佐助稻荷神社的紅色鳥居大不相同的白色鳥居喔!
看多了紅色鳥居,大家很好奇白色鳥居的模樣對吧?我也是呢!
那就跟著我的腳步一起來開開眼界吧!

這就是白木鳥居。 啊!原來是這樣呀!


在錢洗弁財天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人把銅板或鈔票放在簍子裡去洗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聽說用這裡的湧泉來洗錢的話,可以讓你的財源倍增。
只不過洗過的銅板或鈔票一定要用在有意義的地方才行喔!
我也洗了喔!不過隨後就將錢捐給江之島上的貓咪捐款箱中。

江之島上有很多野貓,這裡的住民都會用盆子裝水跟飼料來餵養這些野貓。


把剛剛洗過的錢用來幫助貓咪們,這是用在正途上對吧?




夕陽西下的江之島,看起來也挺美的呀!


這一路上遇到了好多可愛的貓咪,每一隻看起來都是那麼悠閒且不怕人的睡在路邊
看得出來這些貓咪很受大家照顧,不然哪能這麼大剌剌的睡在路邊呢?
以上!短短一天的鎌倉行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