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到今年的初滑了!
由於今年是暖冬雪量不足,
所以有充分雪量可以滑雪的場地價錢都比往年來的貴一些。
這次去的滑雪場我們選擇的是溫泉旅館,
滑雪之餘還可以泡湯紓解疲勞,算是貴的有點價值。到達的第一天是星期六,但是經辦的旅行社卻給錯了非假日使用的lift劵
所以一直等到11點旅行社開始上班時,
滑雪場的工作人員才跟旅行社確認無誤,我們才終於在11點時拿到lift劵。
8點到11點就白白浪費了三小時滑雪時間...
所以旅行社特別贈送了信州有名的蘋果豬肉鍋
給這次參加他們公司滑雪行程的所有人以示補償。

蘋果豬肉鍋‧豬果真是吃蘋果長大的,肉質香甜有彈性。


對於少了三小時滑雪時間我是沒什麼不滿啦!
星期六的雪因為太陽照射加上我猜想前一晚應該沒有降雪,所以雪比較硬,
滑起來也不是那麼的好滑。
所以對於旅行社送了蘋果豬肉鍋,我可是覺得大大滿足。

第一天先練習基本動作找回去年的滑雪感覺後,
第一次挑戰了中級的滑雪坡道。
坐lift上去發現中級坡道還真是挺嚇人的,因為滑雪的地形是蜿蜒的山路
如果你不會轉彎的話可千萬不要嘗試這個坡道,
以免自己不是滑下去而是直接摔到山底下去!

險峻的地形,滑起來要格外小心。


不過這個中級坡道我只嘗試了一次,
因為坡度很陡一路滑下來還挺傷膝蓋的,所以我還是去滑初級坡道。
冬天夜色黑的很快,白天滑雪場只開放到4:20
所以在這之後便去泡溫泉紓解疲勞,
好好休息準備明天再來滑個一整天。

第二天一早起床,發現窗外呈現一片銀白,
原來是昨晚入夜後這裡下了大雪,
今天的場地因為有足夠雪量覆蓋,所以更加好滑。
吃了早餐後便自信滿滿的去初級坡道滑雪去了!

初級坡道的最上方,雖然太陽有露臉但其實現在正下著雪喔!


戶狩的滑雪場地是屬於狹長型,所以每次坐lift的時間比我滑一趟還久
為了能掌握時間多滑幾次今天這樣好滑的雪況,
所以我幾乎沒有停息,
坐上lift後就直接往下滑、再直接坐lift上去再滑下來....
第二天我就這樣滑了不下10幾回,過癮呀!
加上昨天練習的滑行,這兩天少說也滑了20趟有吧!
下次再去滑雪應該還可以多挑戰幾次中級坡道。

因為坐lift所需時間久,無聊的我就在上面開始亂拍了起來。


大膽的我回頭往後拍,景色有美吧!



這個角度可以看出滑雪場地又高又陡。


看了我的滑雪遊記後很多人都會問我滑雪簡不簡單?
其實簡不簡單要看個人。
像我的平衡很差,連腳踏車都不會騎...
所以平衡感要很好的ski我本來也以為我一定學不會
但是我對滑雪很有興趣,我不怕摔、不怕丟臉撞到別人
厚著臉皮先在初學者的基本坡道上練習了停止(煞車)、轉彎,
接著才嘗試了初學者的坡道。

雖然說滑雪不是一天就可以學會的,
但是也得要練習好基本功,累積起每次失敗的經驗後才會滑雪的。
所以給想來日本滑雪的朋友們一個建言:
滑雪時若是身邊有會滑雪的朋友在指導你,
聽從他的動作跟指令後自己也得要照做才行。
雖然傳授你的基本功要點,你在危急時可能還反應不過來也運用不上
但是漸漸的多做幾次;多摔幾次後
基本功的要點就會在不自覺時派上用場
而你的滑雪基本功也會在摔倒時漸漸變紮實。
如果你怕摔,找藉口說這次太累等到下次再來嘗試的話
那你下次也將會是從零開始,永遠也不會有會滑的一天!


滑雪的刺激是在於你滑下山時面臨不同的弧度與障礙一一克服時所產生的
迎著風速與飄來的細雪,那種快感只有會滑雪的人才可以享受到。
如果真的想學會滑雪的話要記得不要怕摔
花個一天時間練好基本功之後,隔天你就可以輕輕迎著風往山下滑了!

更多美麗且險峻的雪景照片全都在相簿裡,有興趣的請點這裡

當然今年不會只去滑這一次啦!
回來之後已經在計畫下一趟滑雪行,來想想接著要去征服哪個山頭吧!
瞧我的口氣多臭屁,其實我也是肉腳一個啦!歹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