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飯店後我們往卡姆堡(Castle Combe)前進,
在好好地逛逛這個建築為蜂蜜色的繪本小鎮前,我們決定先靜靜地來感受教堂的寧靜氣氛。

我們到的是位在卡姆堡的聖安德魯教堂(St.Andrew's Church),臨近於十字市場的西邊。

教堂本體是建於13世紀,
之後歷經多次增建,於14世紀時增建了教堂的迴廊,16世紀時完成了尖塔。
在1850年代時因為年久失修而發生多處坍塌,於是又開始修復。



教堂北側所供養的是1270年逝世的諾曼騎士(之後為卡姆堡男爵Baron of Castle Combe)
由墓上的雕像可以看到男爵的雙腳交叉,這意味著他參與了兩次十字軍(crusade)
而墓上方的窗戶可以見到Scrope家族統御了此處長達四百年之象徵。

 

教堂裡面還有一個全英國目前仍可運作的最古老時鐘
據推測應該是始於15世紀的時鐘,所以說它已經不間斷的服務了600年。

右方那個便是始於15世紀的時鐘

教堂裡的氣氛寧靜又莊嚴

參觀這個教會不用買門票,
但是入口處有個捐獻箱,大家可以憑心意捐獻。
 
也因為這裡沒有專門的解說人員為你解釋這裡的歷史與由來,
所以你可以花兩英鎊買這下本書,如此一來你可以更清楚這間教堂的故事。
這裡也有販售明信片,想買哪些自己拿,價錢也請自己算好、把錢放好。(嗯~很相信人性)


●卡姆堡.聖安德魯教堂網站  St.Andrew's Church

arrow
arrow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