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櫻花還沒開,花苞可能連個影都還沒有,
不過我們可以先藉由各式櫻花甜點的撫慰,來告訴自己寒冬已過,春天到囉!



先來介紹的是每年的慣例,星巴克的櫻花戚風蛋糕跟櫻花馬卡龍。


以往幾年吃過都很喜歡的櫻花戚風蛋糕今年退步啦!
蛋糕本身濕潤度與空氣感不夠,吃起來口感變差,
雖然櫻花馬卡龍仍維持以往水準,但是...我總覺得它縮水變小了?

有點失望,不想讓這樣悲慘的櫻花甜點填滿我的記憶,
所以我又轉向傳統和菓子店,買了道明寺餅跟櫻餅。


這是櫻餅

 

這是道明寺餅


裡面包的都是紅豆餡。

這兩種皆是所謂的櫻餅,至於有哪裡不同呢?
最簡單的分別就是櫻餅是關東的,道明寺餅是關西的。
其中的原由很長我就不贅述了,大家可以看這裡,或是這裡

若你問我比較喜歡哪一個的話,我個人是喜歡道明寺餅多一點點啦!



最近的甜點都是粉嫩的櫻花色,看到這櫻花羊羹豈有不買來試試的道理。


比起一般深棗紅色的羊羹,櫻花羊羹外觀更是討喜,還有櫻葉與櫻花穿插其中,是應景的一品。

還好最後有以美味櫻餅與櫻花羊羹畫上句點 心情以大晴天收場。

arrow
arrow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