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紫陽花晚於往年盛開,
直到六月初才開始有紫陽花可賞。
說到紫陽花,當然是要到充滿古意的寺廟去賞比較有風情囉!
我也已經來了鎌倉六次之多...
所以這次便想改變往常的散步路徑,開始作深度的鎌倉之旅。
來,跟著我一起走下去吧!
買了一本oz的鎌倉導覽書,大致計畫了一下此行想走的點
決定不買江之電一日劵,只在鎌倉站方圓百里內以散步方式行進。
本來是想由鎌倉的風味小街散步到長谷站,
從長谷站回來時再由海邊散步回來。
沒想到腳程好的我,居然從鎌倉站散步到可以看到江之島的七里ガ浜~~~~
散步路徑如下,給大家做個參考。

鎌倉站→和田塚站(六地藏)→由比ガ浜站→
長谷站(御靈神社、力餅家)→極樂寺站(極樂寺、成就院)→
稲村ガ崎站(小路探險)→七里ガ浜站(七里ガ浜綠地)→

稲村ガ崎公園(公園望海)→鎌倉海浜公園(坂ノ下地區)→
鎌倉海浜公園(由比ガ浜地區)→和田塚站→鎌倉站。
‧綠色字為小徑路線,藍色字為海浜路線。

現在路邊開滿了紫陽花,
所以腳程範圍許可之內的巷弄散步會有更多意外的發現!
當然不耐走的也可選擇電車行進,以免雙腿的疲勞會影響到散步興致。
來看照片吧!

小蜜蜂採蜜           郵筒、紫陽花與綠葉
 

御靈神社            神社門前的江之電與柏葉紫陽花

 

名為墨田花火的紫陽花      成就寺前的絕景

 

充滿下町味的小店        古樸味的名店    
 

近拍紫陽花花苞 


名為うず紫陽花(又或稱為おたふく紫陽花),花瓣長得好可愛。



說到鎌倉大佛,前幾天看到日本雜誌有一篇報導
內容是說外來種的台灣松鼠正肆虐於鎌倉!
因為牠們快速繁衍,所以已經漸漸破壞到了廟裡的樹木。
沒想到在御靈神社賞紫陽花的我,還真的拍到了松鼠的模樣
只是我也不知道牠是不是台灣松鼠,因為我跟牠講中文牠沒反應!哈!
有照片為證喔!請看!



鎌倉呀~真是怎麼逛都逛不完的地方
難怪電視冠軍還有鎌倉通、江之電通的比賽咧!
第一次來鎌倉當然別錯過鶴岡八幡宮、長谷寺、高徳院、円覺寺等必逛的廟
多來幾次之後便可來個深度之旅。
這裡離都心不遠,但氣氛卻完全不同於熱鬧都心
雖然假日這裡人潮一樣很多啦!但至少這裡不同於購物的東京~~~
想遠離塵囂?這裡很值得一遊喔!

還有更多的風景照在相簿裡,歡迎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