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公司的前輩因為領了bonus,所以便請幾個同事去吃河豚
我也因為沒吃過,很想跟大家一起嚐鮮~~所以硬是跟去想開眼界。
本來我要出自己那一份的錢,
沒想到前輩很大方也請了我真是讓我很不好意思!
前輩,謝謝你!你明年一定會分到更多錢的!

今天是到目黑的
とらふぐ亭去享用河豚。
這家店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不過他的營業時間很短,
每天只從下午五點營業到晚上十一點,
所以沒有事先訂位的話一定不會有位子。

由於這家店開幕十週年,現在碰巧有優惠活動
我們預約的是原本一人5229円的套餐,優惠價格只要4179円,超划算。
不過飲料跟酒錢要另計。


這家店吃的就是這種虎豚啦!
每家店從店外就可以看到水族箱裡新鮮悠游的虎豚
真是抱歉....居然要把牠吃下肚啦!

餐廳裡面是一個個獨立的小空間,三面都有牆壁圍住,所以相當有隱密性。
一就定位店員就先來確認我們所預約的內容
確認無誤之後就馬上先上冷盤前菜。

以虎豚的皮做的開胃菜,相當有彈性

新鮮的虎豚生魚片


第一次吃虎豚,有點驚訝於他的皮這麼香Q有彈性,
而生魚片則因為刀工很好,所以薄薄的生魚片吃起來口感超正。
正驚訝於前菜的味道時,突然間又上了一道充滿香味的炸虎豚。
享用前先把檸檬汁均勻擠上,這會使炸虎豚味道更棒。
沒想到,吃了一口卻發現炸虎豚的口感完全有別於前菜QQ的口感
這個炸虎豚肉質香嫩,有一點像田雞肉,
這下子虎豚的口感真是讓我越吃越迷糊了,風味真的超級多變啊!


炸虎豚


這時男友的同事早稻田君,點了一杯很有噱頭、超像藥酒的東西。
上桌時要先把杯蓋打開,用火去燃燒裡面的酒精,火熄了之後才可以喝~~
這個酒是把虎豚的魚鰭泡在日本酒裡面,其實風味應該不錯啦!
大家都不敢嘗試,所以早稻田君便自願當神農氏。不過這應該很補身體吧?

要先用火烤

鰭泡日本酒‧ひれ酒


一人一隻虎豚切片

這是拿來烤的喔!
新鮮上桌的虎豚,趁鮮快點烤來吃吧!
雖然看起來很辣但其實一點都不!!日本的辣椒你太失敗了啦!





烤好的虎豚肉,可以看出肉質很有彈性嗎?


再來上的菜也是大家期待的重頭戲,那就是好吃的雜炊啦!
不過這道雜炊有別於一般鍋類的雜炊是用剩餘的湯頭去煮,
所以味道並不是鹹的。

剛上桌的雜炊


雜炊的配料


這個雜炊裡有虎豚的皮、とろろ昆布、長芋、蛋黃、海帶跟萬能蔥。
吃之前先把柴魚醬汁淋在雜炊上,再拼命把各種材料拌勻這樣才會好吃!


雜炊醬汁


拼命攪拌


完成後的雜炊就是這副模樣。
不要以為他的口味很像廣東粥,
或是在剩餘的火鍋湯中加入白飯的那種口感喲!
因為他有とろろ昆布、長芋還有蛋黃,所以吃起來有點濃稠
還有虎豚脆脆的皮、鮮甜的柴魚汁,所以吃起來黏稠中帶有微甜的口感
旁邊的配菜可以中和這樣口感,
一大鍋雜炊絕對吃不膩,而且會讓人一吃就愛上!


因為好吃,所以我吃了兩碗雜炊



酒足飯飽後還上了一道香濃的香草冰淇淋。
從他的細緻度跟香草味看來,這應該是自家製的冰淇淋,
能在這麼好吃的冰淇淋中為今天的大餐畫下美麗的句點,真是幸福呀~~~

第一次吃河豚的我,真覺得處處是驚喜。
不管是口味多變的虎豚、好吃的雜炊、好玩的日本酒、香濃冰淇淋
都讓我這個鄉巴佬覺得開了眼界,值回票價!
當然還能跟搞笑幽默的前輩還有早稻田君一起聚餐覺得好興奮喔!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吃飯,有你們的歡笑相陪飯吃起來也特別好吃喲!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