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跟朋友約在澀谷的一茶一坐,
好好的享用了一頓健康與美容並重的餐點。
一茶一坐在我第二本書裡也有介紹過。
這裡的東西全都走健康取向,
餐點精緻不油膩,茶飲健康有噱頭,是現在年輕女生間很有人氣的店家。

今天點的午餐組合是油淋雞,聽起來很油膩對吧?
但是上桌時油淋雞充滿香味,但絕沒有多餘的油附著在雞肉上
加上一旁的雲吞湯跟健康甜點,奢侈的享受這一頓卻也沒有發福的擔憂喔!


健康甜點我居然忘記給他來個特寫!殘念!
套餐組合附的今日甜點是胡麻豆腐(右下角那個)
滑嫩到已經比絹豆腐還嫩的豆花,加上香卻不甜的胡麻醬是種絕妙的組合。
雖然一茶一坐是由上海引進日本的中國健康茶飲店,
但是這甜點卻有著適合日本人的風味喔!


另外加點的就是這蘿蔔糕啦!
雖然香味可能不及過年時自家製的蘿蔔糕那般香濃,
但是身在異國嘛!這蘿蔔糕的彈性以及香味已經很能滿足我了。


吃完這飽足的一頓,因為天氣大好,所以便決定沿著明治通晃到原宿去。
一路上看到的是黃葉風情,因為葉子都快枯光掉光了,
所以現在的表參道上就是這麼一副模樣。

 



既然都走到表參道來了,當然要去部長家晃一下囉!

在此要跟大家說明一下,
ホタルノヒカリ戲裡面部長家的那個和式大門
跟巷口的街景其實是在兩個相距甚遠的地方取景。

部長家那個有エンガワ的場景我在戲下檔後就已經去逛過了。
而大家還記得ホタル第九集的最後面,
ホタル穿著她那身運動服,搬離部長家那一幕嗎?
對,小鵝今天來到的場景就是這一幕。

ホタル走出部長家門口,眼淚不自覺噗簌簌掉下來
短短的路上一直回想著跟部長相處的一切,
卻又因為手嶋開著車在巷口等她,所以ホタル擦擦淚,微笑的走向手嶋。
小鵝的心聲:ホタル別哭,妳不要部長的話就給我,我會幫妳照顧部長的。



來幾張對照圖吧!雖然我取的角度與戲裡有差距,但是意思到了就好。






這一幕的景相當好找,
也因為很好找,所以在我的部長軌跡探索之行中,完全沒有把它放在心中。
原來我這傢伙專挑戰高難度,
所以戲裡面最難的場景才是我覺得最值得征服的啊!
部長家的巷子就是表參道EA旗艦店那一條,相當好找
相信很多朋友應該也知道,有把他排進東京行必去的點嗎?
有喔!很好,看來大家對部長的熱愛依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