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島太郎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沒想到我居然會有到他老家去閒晃的機會耶!

某天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浦島太郎的老家,
心想能到他的老家一探究竟似乎很有趣,所以我挑了個好天氣便出發前去探險了!

這是個小站;也許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吧?這一站沒什麼人出沒。
說實話來這裡我完全是臨時起意,所以根本沒有做功課,心想出了車站就會有周邊地圖讓我研究,
但是這個隨性的小站一出站還沒有地圖咧!
我只能發揮在都市求生的野性本能,憑直覺找路吧!

在找路的同時竟然遇到了目白,好幸運啊!


出了車站穿越馬路,從小巷子亂鑽,無法預測的奇遇從現在開始一件件地發生了。


這裡有好多貓咪,而且每一隻都很不怕人。


跟著這些貓,竟然很輕鬆地走到了我要找的常盤橋。

這一條短短的河上聚集了一整排的船隻。


一種不同於以往下町散步的感覺,而是充滿著潮汐香味與海鷗叫聲的漁港風情。

雖然後面有幾棟突兀的大樓,但絲毫不減這裡的純樸風味。

我現在站在橋上,等一下我要走到照片盡頭處。


這一排小屋全都是這個樣子,把船停在自家的停船場後,便可以直接走上來。



這把小椅子是在等待誰回來時,坐著打發時間用嗎?



我還挺沉迷於這樣的景緻中,所以快門一直按不停。



這就是浦島太郎的老家呀!


貓咪們都很悠閒地躺在這裡。



右邊那張照片裡的木板橋我有偷偷去走了一下,好晃啊!(我平衡很差)


散步到對面去了,從這裡看著這群矮房子感覺不太一樣。

說出來你可能不會相信,這段短短的路程居然花了我兩小時。 

瞧!貓咪們都在曬著夕陽呢!



夕陽餘暉照得海面閃閃發亮。


被夕陽照耀的漁港,在我心底有種溫馨的感覺耶!

至於這一段短短的路我怎麼會走這麼久呢?

那是因為我在拍照時,發現到了一群很可愛的海鷗,
把注意力都在他們身上時,卻發現腳邊還有一群貓咪正在搶奪地盤。

這一群海鷗在這裡玩了很久,振翅;盤旋;然後進食。





把相機鏡頭拉近,看得出來牠的嘴裡有著一條白色不明物體。



後來我發現那白色的物體是章魚腳。 
那章魚腳到底是哪裡來的咧?這是一個謎。
 

物證:章魚腳



還看到在午睡的小水鴨,還有這嘴巴尖尖的是黃足鷸吧?
(キアシシギ)


我就是在這裡不知不覺地讓時間流逝,看!照片都出現了夕陽色啊!

在我注視著海鷗的同時,這兩隻貓咪也在這裡曬著夕陽



然後出現了這隻貓界的長腿林志玲。


看起來很優雅的她,一步步地逼近這裡的地主‧黑白貓。



這隻貓感受到了下面有場戰爭,靜靜地在一旁看著這一切。

但是我覺得這隻貓的表情好擬人化喔!
問題應該是出在那顆痣。

貓咪們並沒有大打出手,黑白貓只是一直以聲音威嚇著林志玲邊往牆壁靠過去。


黑白貓感覺屈於劣勢地一動也不動地發出聲音,
看起來像是贏了這場戰役的林志玲卻突然離開了他們,以優雅的步伐往我這裡走來。

志玲說『人家只是想跟她們交個朋友嘛!』

黑白貓從牆壁邊站了出來,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這一路上就是與這些有趣的動物們相遇,才會讓我在這條短短的路上花了兩小時。

於我而言,散步的樂趣就是要自己這樣找樂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