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達人,秘招一籮筐。

初初在日本展開新生活的我,最愛看的就是生活情報的電視節目。
不管是訪問節約主婦如何一個月只用1萬日圓讓全家吃飽飽、
或是逼進年關該如何施點小魔法輕鬆地讓家裡變得閃閃發光、
哪些高級地段裡可以吃到500円的便宜定食、
這些節目已經變成我的好朋友了。

在台灣我是很少下廚的人(只有弄過水餃跟泡麵)
記得有一次家人都不在,而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時
打開櫃子與冰箱視察了一下,發現家裡已經沒有冷凍水餃或是泡麵等儲備糧食...
我只能硬著頭皮從冰箱拿出一袋烏龍麵。
我要幹嘛?
對!我要開始值得紀念的第一次下廚啦!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煮出來的烏龍麵既沒味道又沒咬勁,真的很難吃。不,是真的不能吃。
看著一大碗烏龍麵不知道該怎麼湮滅證據時,我家的狗狗走了過來...
『這些麵可以全都塞給牠吃呀!』我腦中閃過這個好主意。

我把麵條吹涼並且用筷子夾了一些麵晃過牠鼻前,這麼做為的就是要吸引牠把麵吃光光
無奈我這碗烏龍麵連狗都不理,看來牠應該也覺得不好吃~~~聞聞味道後撇頭就走~~~
沒想到我妹剛好回來,把這一切全都看在眼裡,
一把抱住狗狗說『大姐姐煮的東西很難吃喔!還想全部餵你吃,可惜你也是隻貪美食的狗狗呀!』
呵呵呵~~~~~妹妹的笑聲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

一個人的生活,重點就是要顧好自己的胃啊!
下廚這件事變成每天的功課,從吃米不知米價,到知道如何精挑細選買到便宜合理的肉品蔬菜、
下廚前的洗菜切菜等前置作業,原本需要2小時才能搞定,到現在半小時內便可完成。
再加上電視節目有時會播出三分鐘料理;簡易料理...等節目,
多看多吸收經驗的我,現在也可每天變換出不同菜色。
咳咳~~~今時的我不同往日了喔!(我是在驕傲個什麼勁啊!)

另外...日本也有很多節約達人。
他們在電視上分享的節約法,我照做之後覺得方法很棒的話,就會把它變成生活習慣那樣去執行。
你也知道把不用的插頭拔掉一年可以省下不少電費,
同理可證,在我知道了很多節約秘招之後,將它實行並當作生活習慣的一部分其實並不難
就像飯前洗手;睡前刷牙等...把節約小步驟變成生活習慣的一部分,節約就在不知不覺中。

本來是生活白癡的我,在日本的生活幸好有這些電視單元相救。

 

※只是故事一篇,請輕鬆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