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優閒的午後,為了尋找一些東西我約了朋友陪我前往神保町。

神保町這裡是出了名的古書街,周邊小巷內有著無數間古書店
穿梭在巷弄內到每間古書店裡挖寶,是個樂趣。

亂中有序的古書們,可是一塵不染地等著欣賞它的客人帶它回家。



路邊這一大面書牆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
小時候不都是這樣站在漫畫出租店裡,找著自己想看的漫畫書?


每間書店都有專門收取的書籍,所以一間間地逛可是很有樂趣的喔!
今天進到一間以收取藝術設計叢書為主的店家,整個人根本就是賴著不想走了。
翻到了一本西洋建築史的宮殿平面圖,資料齊全豐富到讓人大開眼界!
接著還在書架上看到書背上寫著"變態藝術史"的一本書,整個好奇心就起來了。

到底是多變態?我很想見識一下。
從書架上把書拿下,這本已經泛黃的線裝書整個用塑膠膜包了起來,
被包的原因或許因為它是18禁的書;也或許是這本書年代久遠,
不過真相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有買下它。

逛古書店好像沒什麼值得敘述的地方,
但是來逛的人本身一定會很滿足,就算時間靜靜地流逝,也不會覺得浪費。



逛完古書店後因為天色佳心情好,朋友提議"乾脆走去宅男聖地‧秋葉原算了!"
在日本這麼久,這還是我第一次到秋葉原咧!
心情有點緊張,究竟我一直沒有興趣的這個地方是個什麼模樣呢?

跨過這座橋也就踏進了宅男聖地。


很可惜這樣的小期待在我走到秋葉原最熱鬧的那條路上時,整個人無言了。
平常在澀谷的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也沒有一股悶到讓人想昏倒的感覺啊?
沒有風吹過這裡就算了,空氣中還附帶著一股汗臭>"< 我真的無力了~~

兩位男生正在跟發傳單的小女僕搭訕。


不過很意外地,我在這裡看到很多金髮外國人呢!
他們是來這裡買電器用品還是來看女僕的呢?我想是後者吧!因為女僕咖啡是那麼的有名啊!
可是我從神保町走到秋葉原,只是為了看一下這個地方,然後就搭上電車回家了。

秋葉原車站。
我的首次秋葉原之行回憶,就只有這唯二的兩張照片了>"<

●相簿公開中歡迎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