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街‧上環基督教青年會‧公理堂‧蘭芳園‧中環行人電動樓梯‧檀島咖啡

應該有不少香港電影有在樓梯街拍過吧?
文武廟的旁邊就是樓梯街。
從下面往樓梯街上一望,險峻的地勢與窄小又多階的階梯,真的會讓人望之卻步。
不過都來了,還是要登高才能望遠呀!認命爬吧!

樓梯街 

香港上環基督教青年會。


時值周末,遇到了一票做完禮拜的人。


從樓梯街上往下拍。
 



沒有爬完樓梯街的我,就這麼折返往下,繼續往下一個點前進。

路經這裡原本是想吃九記牛腩,但是九記牛腩要中午12.30才開店,
所以便想著先去蘭芳園喝個絲襪奶茶,再回來吃九記。

在九記對面的這間露天鋪子,人潮不少。
等我從蘭芳園回來後,這裡跟九記已經形成兩條長長的排隊人龍。

位在九記牛腩對面的露天茶餐廳

前往蘭芳園路上都是這種很有特色的市集風情。



不知道為什麼,坡道與階梯再與這些日常景緻搭配,就是一副很標準的香港風情。



夢想中的蘭芳園終於到了。

蘭芳園

原本只想點絲襪奶茶來過過癮,無奈坐在店頭享用的話每人低消要20元,所以又點了西多士來吃。

我覺得他的西多士不合格,是不景氣的關係嗎?
店家已經把蜂蜜淋在西多士上,而且是少少的蜂蜜而已,
正常來說不都是要附給客人一罐蜂蜜讓客人自己淋用嗎?且這一份西多士就要14塊港幣!

西多士

再來就是很有名的絲襪奶茶。
這一杯凍奶茶要15塊港幣。
但說實話它沒有茶香與奶香,且喝上一口牙齒都會感到澀澀的,與三年前喝到的感動比起來我失望了!

絲襪奶茶。與三年前比起來,我覺得味道上有改變。

當初讓我感動的好滋味,這一刻卻被徹底打破。
或許是這杯茶不對我的胃口;或是它今天煮的茶失了水準....
若是下次還有機會遊香港,我是不會特地來到這家店了。

喝完絲襪奶茶後決定先消化一下西多士再去吃九記,所以就先搭了電動行人電梯。

 搭乘行人電動電梯

SOHO區



晃完之後差不多也餓了,該前進九記去吃牛腩了。
可惜等我再彎回九記時,門口已有長長人龍,
那麼再往蓮香樓去試試運氣好了,一樣也是大排長龍。

蓮香樓

肚子是餓不得的,除了會胃痛之外我還會想咬人
況且今天的天氣超好,我已經在秋天的香港裡曬紅了,更不想頂著太陽為了吃而中暑
所以我拿出了地圖,盤算著要去哪裡用餐。

突然間,檀島咖啡的招牌大大地出現在眼前,
這間店書裡也有介紹啊!那麼就是這間店了!
推門進去找到了個不用併桌的位子,而且這裡還有wifi無限上網,真是太符合我的需求了!

今天的午餐是香煎雞排,附一杯飲料為30塊港幣。而我則是另點了一杯港奶(18塊港幣)
檀島咖啡。這裡有wifi無線上網。

因為天氣熱吃不下,所以這次行程我喝的東西比吃得多。
跟朋友分食的這一份香煎雞排超好吃,雞皮脆脆的又不油膩,我喜歡。(待續)


蘭芳園: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號
九記牛腩:中環歌賦街 21 號地下

蓮香樓:港島威靈頓街160-164號
檀島咖啡:香港島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