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街‧和昌大押‧旺角花滿樓‧滿記‧尖東海傍夜景

用完午餐也已經是當地下午3點鐘,
吃飽噗完(噗完浪)之後,從中環坐電車到灣仔,重點是要來看看喜帖街跟和昌大押。

出了地鐵站往太原街走,這裡有著很熱鬧的市集。

前進太原街

晃出市集之後,發現我要找的喜帖街已經被拆除正準備重建。
晚上跟朋友見面說到此事,他說香港政府開始將比較舊的區域拆除後再重建,
所以一些有歷史的地方,可能漸漸會改變成新的面貌。

被拆除的喜帖街,只剩這一條街上還有兩間小店。
俗稱的喜帖街因為重建計畫,所以現在這一區變得很孤單

走出喜帖街,在叮叮車會經過的路上就能看到很有歷史的和昌大押。
還記得我在翻閱日本撰寫的香港旅遊書時,有說到和昌大押,
書裡寫這裡現在並不是博物館,而是被經營成為各種不同餐廳店家,果然是香港式風格(看到這我笑了)

在日本有歷史的建築多是經由財團法人來經營管理,
成為一個讓大家可以付費參觀;甚至是免費參觀的地方。
所以我看到的那本書的執筆者,應該是純粹以日本的角度來看和昌大押,也無其他意思。

和昌大押



和昌大押對面的修頓球場,有好多人在踢波,果然是香港人。
話說我朋友也是香港明星足球隊的一員呢!

少林足球

晚上跟朋友約了吃飯(今晚約的不是踢球的那位朋友)
因為我想吃辣,所以這次朋友訂了間四川菜。
點了很多菜,前面上這些菜時我還記得拍照,到了後來根本就狼吞虎嚥到忘記拍照>"<

晚上與朋友吃花滿樓‧四川料理。

多汁的小籠包
小籠包

這道紅油抄手超好吃~~~其實不辣,但是料多又有彈性,QQ的很彈牙。

紅油抄手

跟朋友在這裡天南地北什麼都聊。
聊日本、香港、台灣的經濟;廁所、水果、生活、租屋等等
之後朋友把要送我的藥材一一拿出並跟我講解如何調理,
現場可以看到朋友將藥材一包包從袋裡拿出,而我則是在猛作筆記;
隔壁桌的在地人跟斟茶服務的店員眼光一直望向這裡來,應該是覺得這桌人舉動很奇怪吧!哈哈

吃完之後馬上前進滿記,要來餵飽甜點的那個胃才行啊!
我們很專心的看著菜單,貪心的什麼都想點。
最後我們不約而同點了芒果班戟、芒果豆腐花、楊枝甘露杯裝跟碗裝。

上桌時我們都笑了!
我想吃的是楊枝甘露,所以我點碗裝。
香港朋友點的杯裝楊枝甘露與我的碗裝有啥不同?店員是說杯裝的芒果比較小粒。
而與我同行的朋友則是想吃豆花,所以他點了楊枝甘露加豆花。
大家根本都逃不出芒果的手掌心嘛(笑)

芒果班戟
飯後甜點是滿記!

結果大家不約而同都點芒果製品。

在這裡也聊了很多,無奈商場只開到10點鐘,
所以與朋友就此告別,期待下次再見面好好聊啊!

離開旺角之後到了尖沙咀看夜景。不知道是不是光害很嚴重,夜景看起來沒有那麼漂亮耶!
尖東海傍夜景



今晚的觀光行程到此為止,等一下就是要去超市血拼了!
明天還有豐富的行程等著我,就是那傳說中的美都餐室~~(待續)


花滿樓:旺角西洋菜南街1號兆萬中心10樓
滿記甜品: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0樓21-25號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