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馬特位於巴黎十八區一座130公尺高的山丘上,
眾多印象派及20世紀初現代主義畫家們都曾在這附近從事藝術工作或寫生。


蒙馬特著名的旅遊景點不少,
不過今晚的重點當然是到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囉!

順著緩和的坡道一路往位於蒙馬特山麓上的聖心堂走,
來到近年被逐漸增加的咖啡廳與精品店所環繞的阿斯貝廣場(Place des Abesses)



再往上走會經過Rue de La Vieuville,
和有很多在路邊幫你畫人像的藝術家的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


已經是晚上11點多,這裡還有很多人在喝酒,
閒晃的觀光客也不少(我們也是其中幾枚啦!)


這裡有好多間賣galette的店家,可惜肚子已經被填滿了,
沒想到這時沒吃,卻變成這次到巴黎來沒吃到我朝思暮想的galette,搥胸!!!!!
不管,下次一定還要來征服巴黎的galette。

往聖心堂走去的這條路,可以體驗一下從前知名畫家們所經過具有風情的小徑。


來到聖心堂一定要從那裏往山下眺望巴黎市街的美景,
在這裡我看到了夜晚的巴黎鐵塔風貌。

聖心堂~



裡面的氣氛相當莊嚴肅靜,膜拜人潮很多但完全沒有交談聲。

聖心堂的聖壇。

將裡面大致逛了一圈後我們選了個地方坐下來,想靜靜地感受一下殿內氣氛。

眼前出現了兩位穿鼻環龐克頭的兄弟檔,
一進到裡面馬上五體投地的膜拜了起來,不用言語便能感受到他們的虔誠。

   

可能是夜晚的寧靜,讓我一進到聖心堂殿內更能清楚地感受到那股聖嚴與大家虔敬的心,
它讓我的心沉澱了下來,也為我的快閃巴黎行補充了滿滿能量,這是個最棒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obo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